2017-04-02 00:41:56Rioko

被遺棄

一直無法擺脫,那種「被遺棄」的狀態,即便我知道沒有人要遺棄我。
而所謂這個「遺棄」的定義,該說是「隔離」也許更恰當,通往彼此之間的路塞住了,因著各種尊嚴、不想打擾、不想麻煩....

爾後因為那些污穢沈重絕望哀傷無法釋出,我覺得沒有人能理解、那個代表現在的我的狀態不被知覺,現在的我不存在於別人的世界 - 我被「遺棄」了。

這狀況跟走到橋北屋門口,不敢踏入店裡一樣。因為知道自己的狀態不適合那裡,因為知道自己的狀態不應該去打擾大家 (即便我也知道你們都很想幫我),但那麼沈重那麼污穢那沒絕望又醜陋到自己都不敢正視的情緒,我真的能說給自己以外的人聽嗎?他們會怎麼看我?他們會不會因此貶低我?他們會不會覺得我很醜陋不堪?

他們....會不會願意繼續當我朋友陪伴我?

醫生說,朋友再交就有了。但我們也都清楚,把目前為止一半的生命放在另一個人身上,並不是那麼容易找到替代品,何況不只一個。研究指出,一個人同時的親密關係(包含家人)最多只有五個人,而現在一次少了兩個。好像垮了一半。


最擔心的還是影響到工作,或是讓同事發現我的狀況,那種質疑的眼神與表情,我一秒也無法忍受。

上一篇:You Okay?

下一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