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2 21:12:36Rioko

不要變成賤人

我越來越發覺,我很賤。


表面上裝的跟大家都很好,
實際上對於某些人事物也有看不慣的時候,
這時就容易在暗地發洩、評論等等。
即使我知道我向來對事不是人,
但這些"對事"的評論也會對當事人造成傷害;
我不應該拿他們對我的信任作為揮霍的資產,
我應該真真正正的當個讓他們可以信任的人。

即使我不喜歡某些東西,
但我應該像我高中的態度一樣,
選擇接受、
並且閉嘴。


在別人背後作些小人鬼臉,不論對人或對事,
在我的價值觀中,都是卑鄙的行為。



我知道我的環境我一直不滿、
我知道我欲望無窮、
我知道我吃碗內看碗外...

那麼,


我就要改變我的環境(或是改變自己接受)、
我就要滿足我的欲望(或是減少我的欲望)、
我就要鼓起勇氣去吃碗外而不是占著茅坑不拉屎(或是安份著吃的碗內)


不要當個賤人,只會叫叫叫。
太丟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