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02:05:13Eileen (Yingˊ Yingˊ)

轉貼>>>【Talk】別再說婚姻沒有條件

我常聽到男人說:「為什麼現在都沒有那種,不講求任何條件,就願意跟你一輩子的女人。」

每次聽到這種話,我都很想笑。

 

可能我是天秤座的吧?也不曉得是否跟星座有關,當你說出,要別人不顧一切,沒有任何條件去愛你的同時,且問...你能給對方的,有多少?

 

我常遇見許多已超過適婚年齡的男性,總是對熟女抱怨連連,說:妳們這些過熟的女人(說的難聽些還會說"老女人"),也不知道哪來的厚臉皮,東挑西撿,要這要那,也不看看自己還有沒有條件,還有沒有優勢,有什麼資格好挑呀!怪不得男人淨要那些年輕的女孩,嘖嘖...

 

通常,我聽到這種話,都會覺得這種男人要嘛自己沒條件,不然就是自卑到極點了。再不然可能就是他家裡沒鏡子,他太久沒照鏡子看看自己的樣子了吧...我想。

 

以前,在新聞台有個大哥哥還沒遇到適合他的對象結婚前,常在報台上抱怨:為什麼現在已經找不到可以跟男人一起吃苦的女人了呢?

我當時很直接地問他:為什麼要女人跟你吃苦呢?

所謂吃苦",是怎麼個吃法?如果你真的愛她心疼她,為什麼要讓她吃苦呢?

其實我大概了解他的意思,意思就是,他並不是個有錢的男人,他也許無法給女人很富裕的生活,但他有一顆真誠的心。

但說真...大部份願意踏入婚姻的女人,要的都不是"富裕的生活",當然,我不否認...有少部份的女人例外,哈哈!

 ps.大哥哥已經找到他的真愛,也過得非常幸福唷!


這樣說好了,一個已達適婚年齡也想結婚的男人,你覺得,你應該擁有的是什麼?更確卻的說法是:你有什麼基本條件?

 

Ok,家境不富裕,爸媽不能幫你,沒關係,以30歲為切點好了,一般大學畢業是25歲,優秀一點唸個研究所是27歲,27歲~30歲有三年,就算你要償還學貸好了,我們用最多的理工畢業男生來看,大學畢業在科學園區薪水起薪大約3335(別矇我,因為我交過三個男友都是園區工程師,哈!)這三年不算股票不算紅利不算累計年資(聽老洪說現在都不發股票也沒紅利了),也不算年終,扣除公司餐費&租房子的費用和生活費,如果你每個月還必須分期償還學貸,那一個月最少可以存個五千,再加上男生的開銷真的比女人少很多,我認識的男性友人,35的薪水,一個月可以存2萬的,大有人在。

 

以一個月最少可以存5000х36() = 180000

 

Ok,夠了,18萬夠你準備一個簡單的婚禮了,因為老洪娶我的時候,也差不多20萬左右。

 

其實我想說的,不是這個。

 

如果,你家裡沒車讓你開,你的女朋友or老婆希望你的買輛車,那就貸款吧!我弟也是這樣,一個月月繳六千,慢慢繳還是繳的完。沒辦法,小倆口想常出去玩耍,又不希望遇到下雨天淋個落湯雞,就只好這樣嘍!

如果,你家裡沒錢幫你買房子,那就先租房子吧!再不然就跟女朋友溝通好,婚後先暫時住在家裡省開銷,多存點錢再搬出去,當然啦~這要你老婆願意。

 

That’s ok!讓我告訴你,愛你並且想和你結婚的女人,她想要什麼?需要什麼?

 

1.      你必須有份穩定的工作,穩定的薪水。

2.      你必須有個可以讓她隻身的地方,就算買不起房子,也得租得起房子。

3.      你必須有愛她心疼她,盡可能不讓她受委屈的心。

(畢竟從原生家庭踏入另一個家庭,需要適應的有太多了。)

4.      如果你們想要有小孩,你必須有能力在不是雙薪家庭的狀態下支付一個家庭的開銷,或者是家裡的長輩能幫忙你們帶小孩,好讓太太出去上班,再或者選擇較低開銷的社區保母之類,減輕育兒費用。

 

基本上,就是這樣。

其實並不困難,或許初期會有點辛苦,但哪個家庭不是這樣過來的呢?

 

在我父母那個年代,他們常常都是負債做生意(跟親戚或父母借錢),過的是極節儉的生活,儉腸捏肚的真的非常辛苦,但還是把我們養大,雖然我和先生就即將面對有孩子的生活,可能也需要很節省,但我相信生活還是過的下去的。


結了婚之後,我很少再去寫有關感情的事,因為我覺得生活比起情感面更重要,我們可以在生活裡學到更多,而彼此的感情也因此依附,更提昇了我和先生間的愛情。我們已經不再像年輕時那樣,每天你愛我我愛你的甜言蜜語,或者是很空泛地去談遙遠以後的夢想藍圖,因為我們都覺得,那實在是太不切實際了。(抱歉,我這個人就是務實到爆炸!)

甜蜜的話,偶爾還是會說的,畢竟我們還新婚嘛!(羞~)

但還是以行動表現勝過言語太多,我跟老洪在一起的時間都很黏對方,但只要分開各自工作,有自己的空間,我們也很享受,懂得去尊重對方的工作,不會去影響彼此的作息時間。每天該講的電話講完就會去睡覺或休息做自己想做的,就算是有爭執也會適可而止,不會吵個沒完沒了,然後隔天再掛個黑輪去上班,這種事好像戀愛的時候有過一兩次,後來就沒了,因為太累啦!我們找到的溝通方式是讓對方冷靜個一兩天,不要去想太多,最好是不要有隔夜仇,畢竟冷戰不是件好事呀!

每個先生都有疼自己太太的方式,我覺得老洪疼我的方式是,做任何事會以我和我家人為主,可能是他都在桃園工作,平時我都是自己照顧自己,再不然就是我家人,所以他也很感激我父母,即便在我結婚後,娘家人可以幫他照顧我。

 

他只要一放假,晚班一下班就想往我台中家跑,就算很累了,他洗個澡有精神後還是會開車噴回來,這是他從認識交往到現在一直有的態度,熱情不減呀這孩子,哈哈!

雖然有時我會很擔心他下班太累,叫他隔天再回來,但他都會說:不會啦!我可以開車。

 

我的工作是需要長時間站的,常常都會腳痠,老洪會很自動地幫我捏捏腳按摩,每次我都會很感動,覺得有這種老公真好。雖然他不太會做家事,但是我在廚房忙的時候,他就會湊過來問我:小胖妞,要不要我幫妳?

就算他不會煮飯,也會在一旁有樣學樣地撥大蒜,叫他幫我洗米他就會洗,該微波加熱的熟食他也會弄的好好的,起鍋端盤他都會主動過來幫忙,碗筷也會自己拿好,我要是覺得累了,他也會幫忙洗鍋子洗碗什麼的...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樣就夠了,因為我也不喜歡讓男人做太多,廚房真的不大,他太佔空間了,哈哈!(可能覺得他會把廚房炸了...)

 

好像扯太遠了。。。(對啦對啦!是炫耀我把老公教的很好,哈哈!但其實好像也還好而已...顆顆。)

Maybe,這一切看起來好像都很現實,但其實婚姻就是告訴你,你必須接受這些赤裸裸的現實面,它有苦也會有甘,你去努力,就會有收成。

 

別再說愛情沒有任何條件,無論做任何事,都有它基本的依序,倘若一個人只是怨天尤人,埋怨這世上沒有真愛,沒有永恆,沒有一個愛你,願意永遠陪伴你的人,那麼就先問問自己吧?你能給她什麼,為她帶來什麼幸福可言。

別再說婚姻沒有任何條件,如果你無法接受現實的考驗,無法審視自己的缺失,那麼...就算你有再澎湃再熱情的愛,仍舊無法給對方最真實的依靠,那麼那些無謂抱怨,都只是逃避現實的說嘴。

 

一個人有一個人的好,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快樂,如果你不是那種可以獨身一輩子的人,或許找個伴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兩個人都能忠於自己的選擇,對自己的感情和婚姻負責,那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願單身或是有伴侶的朋友,都要快樂!勇於選擇你()想要的生活吧!





我也要來曬一下幸福....


這樣有沒有馬賽克到啊? >////<  


轉貼>>>【Talk】別再說婚姻沒有條件



沛緹 2014-08-27 23:15:44

好甜蜜呀

太閃了!!

版主回應
哈哈.... 墨鏡~ 給! >///< 2014-08-28 23:37:07
Justy 2014-08-27 10:09:50

哈哈為什麼要馬賽克阿
真是甜蜜耶:)

想說這篇怎麼這麼眼熟
原來是塔寫的嘻嘻

版主回應
對啊! 因為很認同她的觀點阿! 所以很想要分享一下這篇~~ ^^

馬賽克喔? 因為沒有問過他本人就PO了,所以才要馬賽克咩!ㄎㄎㄎ..
2014-08-28 23:3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