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7 01:37:18Eileen (Yingˊ Yingˊ)

關於蛋黃酥......

蛋黃酥要好吃........   其實,真的有不少的小撇步說~~  


油酥油皮的軟度要一致,紅豆餡不能太多~ 鹹蛋黃要烤得剛剛好~ (好無奈,我每次都抓不準...  ><") 

有一定的比例,但是,我還是改良了! ^^"

pre: 鹹蛋黃切半,噴酒(米酒、高梁,你喜歡的酒都可以,除了去腥味還讓它有香氣)之後下去烤,適數量多寡決定烤的時間多寡。

一、油皮要先mix好,用袋子裝起來讓它鬆弛。
二、油皮鬆弛的時間,剛好來製作油酥,因為油酥不需要鬆弛,材料mix好之後,就可以做分割了! 
三、分割完成後,油皮也鬆弛的差不多了,取出分割需要的數量。
     油皮包油酥開始...... (桿開~ 由上往下捲起,放直,再桿長,在由上往下捲起~ 完成一個!  )  
     全部完成後,保鮮膜蓋起來,繼續鬆弛。

四、處理紅豆餡,分割成需要的數量之後~ 開始包蛋黃酥嚕!! 

os: 還沒啦!! 先準備好芝麻,還有蛋液啦!! 

五、(開始了? ) 拿一個最先弄好的酥油皮,再取一個紅豆餡,再取一個蛋黃酥~~ 包包包,我包包包包.... ok! 
     整形,成為一個鼓鼓圓圓美美的形狀,擺盤! 全部完成後(恩~ 應該是適情況而定),塗蛋液,點綴芝麻~ 

六、完成一盤之後(一盤是幾個? 你問我? 可能一盤可以擠到四十個),放入烤箱~ 大約25~35分鐘完成! 

登登.....   完成啦!! 安捏有沒有美美的蛋黃酥啊?  

問題是~~~~  好不好吃咧? 視看倌而定啦! 你問我?  
我膩了ㄟ,問我不準喔! 哈哈哈.....   



Justy 2014-08-27 10:11:39

好想吃阿~~@@

版主回應
哈哈,謝謝JUSTY的支持啦!! 有機會等你回到台灣,請你吃! ^0^ 2014-08-29 11:4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