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04:52:12Eileen (Yingˊ Yingˊ)

就是愛吃蛋糕....

其實,去學蛋糕麵包也是無心插柳的一件事! 

從來沒想過,我會有這麼一天會做蛋糕與麵包,原本,一直想做的是中餐素食這方面的事情! 



四月份的時候,參加了退輔會的證照班訓練。為期不到滿三個月,就要拿到兩張證照!  似乎有點強人所難~ 

上課中,老師所教的都是考試的產品,其它的因為不在考試內容,所以不會特別教導! 

但,我們這期的學生,真的好運! (前幾期的學長說的~ ) 

老師在教的時候,很少做其它的蛋糕,但~ 教我們的時候,還算蠻常做一些其它小蛋糕跟麵包的...  
當然,我們學的只是基礎!  

可是,這些的還不夠! 學得真的有限,其它的,真的要靠自己的努力去學與經驗的累積(摸索)~ 

關於蛋黃酥的開賣,其實也是無心插柳~  原本只是自己想吃,之前客座周老師只教過一次...  
我看著材料與方法,憑著記憶~~  就揉阿揉的,捏阿捏的~  
蛋黃酥完成的時候,我一直記得咬下去那一口的感覺~  

[一一!! 阿~ 不就就是蛋黃酥]

頓時,心裡出現了那種失落感.....  = ="  

可是,就在我阿爸阿母吃了我第一次做的蛋黃酥之後,就說~ 好吃,可以賣了! 
哇咧......    我還沒試ㄟ! 品質又不一定穩定~  就要直接開賣? 這樣不好吧! 萬一打壞了風評口感怎麼辦? 

我家阿爸說~~  不會啦!! 你就多做幾次,就知道了啊! 
我心裡又OS了~  人家我明明想做的就是蛋糕,而且,我只想做我想吃的東西耶!  
長輩又說話了~~   你總要賣吧! 不然你以後要做甚麼? 去麵包店找工作啊! 我..........   = =" 

然後,就在沒多久之後,我老爸就PO了我的蛋黃酥出現~  就說~ 六顆一百八十元! 
我整個覺得很生氣.....     明明就還沒穩定,也應該要先請人家吃過後,人家想買再買啊! 幹嘛一下子就賣~ 
結果,人家都是為了捧人情場(爸的朋友)而跟我訂蛋黃酥! 
我只好跟人家說~~不好意思,請吃過後再給點意見~ 不收錢,可是,他們長輩又說~ 不行,總是有本錢的! = ="

於是,就這樣賣出了第一次的蛋黃酥......     
可是,人家我就是比較喜歡吃蛋糕咩!!!   所以,在蛋黃酥的空檔之餘,我不斷的再練習乳酪蛋糕...
然後,下場就是~~ 身材不斷的往外擴張.....    嘆.....   

不過,到目前為止~  我練習的這兩種,有比較穩定了...   

PO上來給大家瞧瞧啊!! ^^"   

都是蛋奶素哩! 
很扁又很札實又味道足夠的乳酪蛋糕.....    這是送給我男朋友的,所以是心型的!
當然也有圓形的,雖然表面烤的不怎麼美麗....  ><"


這是巧克力乳酪蛋糕唷! ^_^  雖然醜醜的,但是風味不減啊! ^_^"
六吋的巧克力乳酪蛋糕~ 開始販售~ 含冷凍郵資,一個賣420元! ^^" 





這是原味的乳酪蛋糕...  ^^"    
因為是原味的,所以比巧克力便宜一點~  380元(含冷凍郵資)





分左邊(蛋黃酥)跟右邊(核桃酥,顏色比較淡)~  
SORRY~ 蛋黃酥外面都有賣,這裡就不販售了! 核桃酥可接受訂購哩! ><"  
我可以請你吃,吃過再買也不遲唷! ^^" 



一般的蛋黃酥(真的覺得沒甚麼特別的)





這是客製化的牛奶核桃酥,因為有認識的叔叔是吃全素的,不吃蛋~ 我阿母要我客製化的



PS: 全部都有提供試吃喔! 若較遠的朋友,要麻煩宅配的費用需自費了! 不好意思喔~ 
Yngˊ Yngˊ 2014-08-13 13:57:21

親愛的塔~
我好笨,現在才發現我要回你的訊息一直到剛剛還沒送出去!
剛剛才發給你~

我真的是太瞎了~
有特定要甚麼口味的嗎?
還是我幫你搭配咧? 嘿嘿...

(悄悄話) 2014-08-13 11:52:14
(悄悄話) 2014-08-13 10: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