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03:13:59月夜

2006年藝術博覽會

禮拜天我跟麵包陪大姑去逛了一下~
可能前一天沒睡好,天氣又熱,進到第一個展場(沒有空調),我就感覺非常不舒服,頭暈目眩、走路輕飄飄,搖過來晃過去,根本無法集中精神看那些藝術品。

我告知他們先逛逛去,我去找個陰涼的地方坐坐。

在這裡面是一幢幢老舊建築,像是倉庫的樣子,雖然稍經過整修,可長在屋頂的大樹,它的根撐爆了水管,想向地面伸展,可惜被鋸掉了。
我喜歡看老房子,總愛猜測它們是什麼時期興建,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
照著原來的樣子又釘上了木窗、木門,可是味道還是變了!
我坐在新蓋好的木板台子邊,拿著剛投幣買的咖啡,冰涼涼的鎮著我的額頭,一邊看著來來去去的人們,影子投映在一排排的玻璃上,這不也像一幅幅的畫嗎?
既生動又有趣。
感覺自己好一些了,往最近的潘玉良女士的展場走去,對這位備受爭議的女畫家,有著一股好奇!是什麼樣的作品在現代繪畫史上遭受議論,又發展出自己獨特畫風?
有期待卻有更深的失落感!原來都是複製品,展場內好多的所謂名畫,都只是複製品,這不是藝術的饗宴,是商業行銷化身的行為,頓時覺得索然無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