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7 15:40:13☆黑會加油☆

一公升の眼淚

因為看了預告片感覺還蠻感人的
所以下一波租片計畫它也列入清單

晚上悠閒的在沙發上看了DVD
還特別準備了一包衛生紙供我和老妹用

最後發現...我連一滴淚都沒流
電影情節裡面有許多幕令人感到同情
也讓人感動
但我想這類的電影應該不止建立在同情這個情感上


『我不是不幸,只是不便而已』

這句話蠻經典的
其實再看預告片時就不難想出這部片的發展
也可能常常就聽老媽在敘述有關這些病
所以並沒有感到太多的意外

在特殊學校上課那一段也不錯
就算有不便但一定也有我們做得到的事
這種觀念很有教育意義
人要做一件事往往只是看自己的念頭對不對
積不積極而已不是嗎

女主角的演技令我感到訝異
能將生病人那種不適的情感肢體表現的如此好
我相信其中一定下過一番功夫

也許整部片沒有太大感動我的原因是他的進行
很多感覺上都是在敘述
像國文課上所看的〈車票〉一樣
並沒有太多對白整體進行相當快
而我覺得這就有點用錯了表達方式
在這齣電影我倒覺得可以用主角內心對話方式呈現
這樣也許比較能看見亞也心中真正的感受

可能是因為亞也的日記是他母親整理過後出版的
感覺上整部片的角度有點偏向第三人稱─媽媽來看這個病發過程的樣子

看完之後老實我有點失望
當然不是說我沒血沒淚
也許就像國文老師所說的一樣
電影裡無法呈現文字所能營造的情境

我相信受到病魔的侵擾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不同的領悟
或許這些只能用文字表達,而影像是無法傳達的

看這部片我原本所想得到的是對人生對健康這種無形卻重要的名詞有新的領悟
也許影片表達不是好的方式
我該去書店找找看這本書
用讀的去深刻了解我想我會有新的領悟

上一篇:命運好好玩

下一篇:〈下妻物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