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7 21:44:25凌ing

~【情境化。】


我發現我相當情境化,也特別容易入戲
這就是佛家所說的「易染」嗎?
所以入境隨俗,入景隨行?

該怎麼說得上絢爛呢?
五顏六色雜和,難保不會變得混濁吧?
於是
我今天看了武俠小說就顯得正義感十足,拿起掃把就準備懲惡扶弱
我今天看了搞笑喜劇就渲染開朗陽光,談話中添了不少冷笑話
我今天看了童話故事就跌入幻想美夢,眼光迷濛遙寄不切實際的幻想
我今天看了勵志好書就期勉自我向上奮進,只差沒綁了頭巾刻上「必勝」二字


也因為如此
我打死也不看愛情劇


在感情中起跌沉浮,我厭惡那個不知所謂的自己
必是受了作者動人文字的蠱惑

否則何必燒燬翅膀,放棄遠行的權利?

(原寫於2005.5月)

上一篇:~【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