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0 03:55:00葉子

雨天

下雨,我不要穿雨衣.

好久之前跟你說過,穿雨衣的感覺,只存在於小時候,小時最驕傲的時候是

什麼呢? 就是穿上雨靴,穿上有卡通圖案的雨衣,踏著雨水去上學!所以,從小時候

起,我就愛上了下雨天的日子.那時對雨靴的感覺,是代表成長,我喜歡雨靴重重踏

在地上的聲音,那讓我覺得,自己在大雨滂沱的雨天,仍有存在感,而不用怕被大雨吞

噬.

再成長了一些,會發現雨衣好醜,誰會穿雨衣上學呢?在什麼都要比一比的國小國中

年代?於是,我羨慕姐姐的花洋傘和雨傘,在花花綠綠的雨傘下,我喜歡幻想著,自己有點像

大女生的樣子.在雨季來臨的時候,總會趁姐不注意時,撐著大大的雨傘,到有雨的地方

去遛一遛.那時能想些什麼呢?是的,那是屬於小女生變大女生的夢,雖然有點遙不可及,

但卻確實存在於童年時,每一季飄雨的季節裡.
到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紀時,我喜歡用雨傘,來點綴自己時有時無的詩意,我喜歡

傘下所存在著的飄無的意境,傘下能有些什麼呢?一雙大手,能讓人依靠一輩子的肩膀?

還是屬於我自己的,獨舞時的心情?於是,下雨時,我喜歡上出走,在一個人的雨裡.

而現在,我當然也不可能穿上雨衣,套上雨靴,走在台北街頭!不用去想像那會是什

麼樣的情景,:).只是,在打開雨傘時,腳步卻變得匆忙,心情也只是空白一片,少了以前

那份走在雨季裡的恍惚,我只是撐著傘,走向自己的生活,走向現實.

但在下雨天,我仍不喜歡穿上雨衣.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第一次實習(血液科)二

下一篇:透明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