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0 11:54:57葉子

第一次實習(血液科) 一

好久後的今天,又再次想寫第一次實習的種種時,那種心情就好像七十歲的媽媽在走過
風風雨雨後,再回頭用滿含慈愛的雙眼,看了在把玩泥巴的女兒一眼.
第一次的實習,算是我到台灣以後,第一次走進病房,不僅醫院大得像迷宮,病房更四四
方方的圍在護理站的兩旁,而我,只是站在這四方格中的,小小的一個護生.看著護士雪白的
制服,和病人蒼白的臉.
第一天實習,我穿上平板的白色制服,綁上整齊的小包包頭,帶著我九個的小組員,走進
7C病房,全身緊繃著,用緊繃的心情和小小的能力,望著將帶領我們實習一個月的老師,
學姐常說,實習一個月的喜怒哀樂,全看實習老師的"心"了,會不會被電一堆學理電到查到
天亮太陽出順便吃好早餐去上班?會不會被重重的病歷,密密麻麻的英文和醫學術語摳光
太少東西的腦袋??我們十個人像任老師手下的小羊,啥時死都不可預知...
現在回想起來,第一次實習時所做到的東西真的好少,即使我想用我滿溢出心口的愛心
給我的p't,但那樣子的能力狀況下,我每天好像啥事也沒做到,所幸的是,在第一天向p't自
我介紹時,沒有被病人酷酷的拒絕,所以我也少了像同學一樣,在第一次的實習,第一個病人
就拒自己於千里之外的經驗!也沒能給第一次的實習,就把我愛心的淚水灑在實習的第一

天...
當老師要我們把自己p't的病歷翻譯出來時,下班後還得拿出那本對我來說是"天書"
的病歷,大抄特抄的時候,身為組長的我,下班後的兼職就是在同學看不懂醫師手寫又像外
星字的醫囑時,兼當大家的翻譯官,感謝這份兼職,奠定了我快速了解病歷的能力.:p
不知道其他國家的醫師寫醫囑時有多厲害,但台灣(就我們所遇到的醫師)[的醫師,...
我想學姐一定感謝有了電腦這個大大頭的存在!!!!!所以我寧願看到醫師沒事似地坐在電
腦前敲敲打打,也不想看到一起巡房時,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很威風似地,在病房內手寫一堆,
maybe此時病人感到自己又得到了一些仙丹妙方,但在我們來說,只能瞪著眼,想著外星人又給地球人丟了顆炸藥了.!!!
(待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

下一篇:第一次實習(血液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