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7-10 09:32:51rinchen

意外

7/10星期天晚上九點,在回家的路上。颱風剛過,細雨紛飛,妻子開著車,兒子在後座唱著:[章魚、章魚、章魚,我們是章魚兄弟]的兒歌。
左轉時我看見車子偏向左方,在路中突起的安全島,卻來不及警告,便撞了上去。
車身劇烈的跳了起來,然後摔在路上。妻子很快將車靠到路邊。人都沒事,但是左前輪爆胎了。
忽然想到富邦車險提供了拖吊服務,打電話過去,不到20分鐘,安峰道路救援的車輛就來了。
換上備胎之後,我請他稍候,自己發動車輛,發覺方向盤轉向怪怪的,便決定請他拖吊到常去的修車廠。
坐在車中被拖吊,有點像遊行一般,行經台北市的街道。到了新店寶橋路的TOYOTA車廠,恰好一位張姓業務員還在,他熱心的幫我們停好車,留下鑰匙。
我想起一些交通事故的往事,包含自己發生過的意外,以及當憲兵時處理的死傷事件。
生命是如此脆弱。
所以只要是平安,車子壞了都可以修、可以換。不責怪妻子的疏忽。
倒是要感謝。謝謝富邦、安峰的免費拖吊服務,謝謝豐田的業務員,謝謝老天。我們一家三口都平安。

上一篇:舊日生活瑣憶

下一篇:死亡與重生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