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6 10:40:58小凜

當劉德華碰上曹操──水海九十的奇想

由於中了占星魔法的緣故,我無論看到什麼,聽到什麼,都會忍不住去聯想任何跟占星有關的東西。長期對人碎碎念的結果,造成我身邊的朋友也耳濡目染,三不五時也發表一些獨特的占星道,以非專業的角度切入的結果,卻往往比專業者更來得貼近一般人,更容易了解與親近。

昨天剛好就是幫朋友的朋友諮商,其中我解釋太陽星座與月亮星座的不同。太陽是指顯現於外的形象,以及當事人想要表達的樣子;而月亮卻往往更貼近私底下的個性,是一個人真正的需要。講到這裡,當事人似乎顯得有點迷惑,一起同行的朋友忍不住技癢開口:

「呃‧‧‧這是我自己體會出來的一個理論,妳們要不要聽聽看?」

「嗯嗯。」

「就是啊,我發現太陽與月亮的關係,就像是以什麼樣的樣子去演什麼樣的人。譬如說,太陽天秤月亮魔羯的人,就有像是由劉德華飾演曹操﹝註﹞,用劉德華那種即帥又討好的外在形象,去達成曹操寧可我負人,不可人負我,亂世梟雄的霸業。劉德華演曹操,感覺有點像電影無間道中,劉德華飾演的黑道臥底角色,都是以親切討好的外在形象來掩飾功利現實的梟雄身分‧‧‧想想,的確還蠻有賣點的﹝笑﹞。

以此類推,若是太陽雙子月亮魔羯的人,就有點像是‧‧‧由小S去演曹操,妳們可以想像那種感覺吧!總之,他們的目的就是要達到曹操那種利益與算計,只是表演手法與給人的外在觀感不同罷了!」

講到這裡,我跟她的朋友不禁笑了出來,小S飾演曹操,真的很好笑。劉德華演曹操,相信還是會有一半以上的觀眾會覺得劉德華好帥而且曹操其實是個好人‧‧‧之類的。的確,「想要」與「需要」之間的關係,在現實生活中常常是這樣表現出來的,她能用那麼生動的方法詮釋,虧她想得出來!

這就又讓我不禁想到這位朋友是水海九十的人,水星的思想邏輯,以海王星跳脫固有模式的戲劇化方式演繹出來,真的不愧為水海九十的人啊!

註:曹操被某些占星書籍推算是魔羯座,事實為何乃不可考,大家看看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