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20:44:47小凜

犯小人的火星

我媽這陣子很迷唱歌,周末假日最愛與一群好友出去唱卡拉OK﹝投幣式的那種﹞。上個月她的活動更是頻繁,打回家老找不到人,就算找到她的人,她就會趁機跟我炫耀說因為她減肥成功,不少歌友稱讚她愈來愈有氣質,再加上她唱歌的功力愈來愈強,不少男性歌友可是要搶著與她合唱呢!

「不過我可是跟他們都有說清楚了,大家都是朋友,大家也都有家庭,千萬不要對我有什麼非份之想!」老媽還補充了這一句。

我聽了笑笑,年紀都一大把了,還會有什麼非份之想啊?不過看她那麼高興,我也不好意思潑她冷水,只要她開心就好。

然而前兩個禮拜我卻意外接到她的電話,知道我會占星的媽媽要我幫她看看最近是不是犯小人。我仔細看了一下她的星盤,一直以為她所謂的小人是發生在工作上,因為現在的土星即將進入她的事業宮,我叫她工作上要小心,所謂的小人應該是指老闆或同事吧。

但我媽聽了遲疑了一下說:「好像沒有耶!」

「沒有?那我再仔細看看!」真是的,到底為什麼她覺得有小人,也不跟我說清楚,好像要考我似的。於是我只好又從三王星開始看起,最後看到火星的時,我恍然大悟。

「哈!我知道了,妳跟朋友起衝突了,對吧!」

「對!妳怎麼知道?我才剛剛跟他們大吵一架!」

原來上個月火星牡羊進了我媽的第五宮玩樂宮,所以我媽的社交活動變得比較頻繁,只要假日一到就跑出去唱歌。然而我媽本命的第十一宮友朋團體宮卻有個海王星,當火星與海王星呈180度對衝時,最常遇見的就是朋友之間因誤會而產生口角與衝突。而我媽的情況是,因為她在男性歌友裡太受歡迎了,導致其它女性歌友開始流長裴短,謠言傳到我媽耳裡,個性火爆的媽媽竟然與造謠的人大吵起來!

我聽了又好笑又無奈,原來火海對衝的角度也可以這樣演,愛唱歌﹝五宮﹞的媽媽,因為流言﹝海王星﹞而與同好﹝第十一宮﹞產生口角﹝火星﹞‧‧‧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