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12:52:48安肚臍

可惡的可笑的彌賽亞情結!

 

親愛的,

忍不住,想告訴妳!

超喜歡,聽妳坐在旁邊,說著繞圈繞圈的話,然後一個深呼吸,鼓起勇氣,喃喃自語式地說起,這幾年內心深處發生的、幽微的、又同時巨大的變化。

 

超喜歡的!

 

也許你可以罵我這是彌賽亞情結、心態不當,動機不良,威脅良好友誼的惡念罵什麼都可以,可是,---

看妳那樣,真的,忍不住想笑!

請相信我,請聽我說,請看完到最後一個字,如果妳是我,一定也會想笑、甚至大笑起來!!

當然,這是在陪妳哭、陪妳難過了好幾年之後,才修成的階段性"正果"。

 

因為,在不良心態突然冒出來之前,

一直都是在,注視著妳的---驚心動魄的恐懼、痛苦、焦躁、之後,緩和、持續的憂傷,大概已經不下十幾年,從我們青春年少,一直到現在的超熟齡。

 

然而那一刻,正當我把車開得鏗噔匡噹、搶黃燈、閃公車、換車道,橫衝直撞的同時,你的,幽幽式喃喃自語,突然,沒預警地,開始。

 

那一刻,我們的人生滋味,倏地,開展在眼前───

 

那麼痛苦地活著的我們,那麼生氣勃勃,無視於沸騰苦海、黑暗幽谷,奮不顧身地投入其中,既叫嚷著人生苦海,苦不堪言,卻又依然任由鼻子呼吸、脈搏跳動,念頭萬馬奔騰,持續不斷發生。

 

何等的生命力!

哀嘆、痛苦,又同時生氣勃勃!

 

不得不說,在那輛小小的破車裡,分享著,一種存在,是被一種氛圍所塑造、籠罩、包裹著的一段時間、一片記憶、一個持續的故事、一個可分析的事件,讓我有一種情緒,想笑。在笑的衝動裡,還夾雜著一種飛揚的高昂情緒,覺得可以像這樣,車子騰空而去,消失到一個奇異國度,或者,飛進沒有止境的混亂裡,而,仍舊這樣,奮不顧身、生氣勃勃。

親愛的,這樣還叫做人生苦海?

所以,超喜歡,你,"無預警地"開始"喃喃自語式"地,說起內心深處發生的、幽微的、又同時巨大的變化。

這樣的行動,用一種奇怪的方式,帶著詭異的幽默,揭發對"人生苦海"的啟示!

 

這一切的起因,是我們的友情!

有情友情。

親愛的,有情萬歲!

上一篇:走路

下一篇:春天,的,”清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