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2:00:00右岸

《給女兒的一封信--- 一種母愛感悟》


親愛的艾咪 / 嚕比:

今天爸爸的心情有一些感悟

所以想寫(說)給親愛的女兒一起分享~~~

前幾天妳們大姑姑(我的大姐)來家裡

聊起了她女兒(妳們的表姐)最近發生的一些事

這些事就如先前爸爸在給妳們的E-MAIL上提到的事

你們也多少知道一些內容

內容~~~爸就不再多說

 

爸爸與妳們大姑姑聊話的過程

感悟到一種"母愛無限付出的偉大

或許因為妳們大姑姑從小就溺愛著她的女兒

也就造就今日的情況

而大姑姑也就長期容忍其女兒的個性與異常的行為

要是別人的立場 早就無法容忍

但~~~

當為一個母親可以一而再地接納女兒如此的異常行為

如果不是母愛天性之親情所致 

怎可能如此做得到

 

親愛的艾咪

回想妳在高三快畢業的那年

剛好爸爸在外地工

你與媽媽的鬧意見的那期間

你媽媽心中很著急

又怕妳放棄大學指考

但又不知該怎辦

爸爸能做的就是聽妳訴說妳的心情

也與妳說一些妳媽媽的"好"

最後~~在某晚

妳媽媽主動抱著妳大哭

化解了母女之間的僵局

這就是很簡單又無法言喻的"至極的母愛"

 

可愛的嚕比:

回想你們剛讀小學的那時

媽媽一直在課後回家後陪你學習

而讓妳能跟得上學校的學習進度

你在小一到小三之間

有些個性不是很好(應說是非常不好)

非常很好強(就如爸爸以前的個性)

如果當時得不到的東西

或在大夥們在一起時

你感覺沒有受到重視 等等…

就會無端地生氣 發脾氣

總之那種行為讓媽媽感覺到非常不好

有時也讓媽媽在朋友的面前感覺到非常不好意思

雖然媽媽偶而會責備你們

但媽媽總是會想到嚕比的這個事兒 那個事兒

並不會因為嚕比的種種不太好的行為

而減少絲毫對嚕比的關心

 

嚕比曾經與爸爸說過"正面思考"的意義

爸爸當時愣了一下

也想了一下

"我的女兒這麼小

 就知道要「正面思考」

 那我已當父親的人

 怎能可以不去「正面思考」

 那豈不是輸給了小朋友

所以妳也影響爸爸對事情思考的基本方向了

 

回看你們大姑姑與怡萱的互動

大姑姑的付出是無限"母愛"的表限

爸爸也希望你們的表姐能真正珍惜這種"母愛"

 

親愛的女兒

妳們有一天也會當上媽媽的

或許那天的來臨

你們就能完全體會一個當母親的心情

那是一種無法用言語能寫出百分一的感情

讓我們祈禱與祝福大姑姑與她的女兒

也希望回看媽媽的"好與愛

 

<<後記>>

先前因為大姐家裡的事

對於大姐的溺愛與過份的包容

心中始終無法釋懷與理解

 

直到外甥女因故送醫一個月後

重回家後

其自身的改變

與大姐那無限的包容與寬容

讓我深深感動到一位母親的愛之偉大

 

我們站在局外的人

或能看清這一切的因果

如果我們身處這盤棋局內部的話

我們能跳脫嗎?

我只能告訴我自己~~

我可能也無法跳脫出來

畢竟那是從我身上留下來的"緣與情

祈禱與祝福大姐家的一切都圓滿

感恩大姐的慈愛付出

讓我心中感悟到更要有"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