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22:27:02右岸

我與《一頁一小品》的事ㄦ

算起來有37個年頭了1973~2010年)

我是1984年(民國73年)買的這本書---《一頁一小品》

在最後頁標示這是第69版(再版)

 我想可能現在出版的書藉中

可能還沒有這種記錄(69版)

這也難怪

當時出版書的自由與風氣

自然不能與現在比

現是出版自由的年代

 

《一頁一小品》

當時的盛況

如果按現代的話來說嘛

就是排行版的"暢銷書"

回想當時我與這本書 

還真有著那麼一些故事~~~~

 

在沒電腦的時代

"寫信"是

一種生活與態度

一種心情與表情

 

寫信這個事ㄦ

對於我那個年代

原是對心儀的女孩子一種"持續"追求

《持續》二字代表著意思就是"不能間斷地…"

 

剛開始每天總有一些新鮮的事ㄦ

寫在紙上寄給她---一個稱"小可愛"的女孩

 

接著就說一些報紙的新鮮事

上從天(文)下至地(理)

左自人(文)右到事(理)

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寫信給她

 

但總有 江郎才盡 肚墨耗盡 之時候吧

所以不知從那ㄦ開始尋找所謂的"靈感"

竟找到《一頁一小品》這個玩意ㄦ

太好了~~~

就成為我"肚墨"的泉源

每天選看一頁(一篇)小品散文

就…把心得 心思 心情…寫在紙上

就…寄出去

其實寫到最後

我不知道是在為寫信而看

還是 在記寫自己的心情

或…許 也就寫出自己現在寫 部落格 的基礎吧

 

《一頁一小品》正輯寫完了…

肚墨的泉源 一時乾涸了

只好再找

竟有《第二輯》《第三輯》

(不知有無第四集  我沒再買 因為…我也退伍了)

 

現在想起來

還真感謝《一頁一小品》這叢書藉

磨出我的小小寫作文筆

而...那個我心儀的女孩

很驚訝地說

你一共寫了二百多封

每封信都有不同的內容

好像在寫小說散文…

 

此時我心中正想著

那可不…

我正在"總結"別人的小說散文

與再加上我的心情

不是嗎?

當然囉

:-)

 

時光來到了 26年後的某天

一個年輕女孩子拿起這三本書

靜靜地聽一個老男人得意地說著這事ㄦ

女孩也很驚訝

女孩沒多說話

臉一直微笑著(也應該蠻羨慕的)

因為她正聽著一則故事---

《父親當年如何寫信給母親》

Mgtcheng 2015-05-27 16:41:30

我 i一直在找這本書,很想再讀 劉慕沙 的 櫻子海。但已經沒辦法找得到。您還有嗎?可否給我一份那一篇詩?光是那首詩就好了。謝謝您!

(悄悄話) 2013-12-07 06: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