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21:34:01右岸

二則劇中對話---《探戈的典故》˙《信仰 / 寄託》


《探戈的典故》˙《信仰 / 寄託》之我思

看完PPS的《暗算》

有二項內容蠻令人省思的

不能說是我自個ㄦ的思維

隨手就記寫下來

就寫在部落格上…

(寫部落格已是成為日常心思的"日誌")

 

《探戈的典故》 

 

探戈是絕望裡噴發出的奔放

男人和女人風度翩翩

上身保持距離

腳下卻是無比激烈的欲望

它快步向前

卻又左顧右盼

眼神優美

傳統中跳的時候

要腰佩短劍 以防情敵

這就是"探戈的典故"

在刀尖上的舞蹈最残酷  也最浪漫。

 

 

 

信仰 / 寄託》之我思

 

在劇中的一段臺詞…

 

佛是我的精神寄託,不是信仰。

  信仰是目標

  寄託是需要  是無奈  是不得已。

 

 《信仰》是你在為它付出

 《寄託》是它在為你付出。

  佛…讓我精神深處所有的困惑和痛苦有了一個安放的角落

  以便我能更好地為實現我的信仰去奮鬥  去努力。

 

是啊!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當面對感情挫折 官場失意 抑或懷才不遇.....

人生種種的艱辛與黑暗

人往往意志消沉 抑鬱苦悶

甚至對自己和信仰產生懷疑的時候

佛可以讓人放下煩擾

找回自在真心

佛可以讓我們能夠超越功利的追求

 

雜亂中求靜

紛繁中求無

順其自然

返璞歸真

大徹大悟

得到深沉自然的心靈狀態

以及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心靈的滿足。

 

博大可以稀釋憂愁

 深色可以覆蓋淺色

驅散困惑和迷茫而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這樣才能始終堅持心中的信念

永不拋棄自己

不斷地重拾希望

最終磨煉出出入灑脫的人生態度。

 

所以大可不必去追究 是《寄託》還是《信仰》

只要 帶給我們的是積極有益的精神營養就夠了

 

試想一下當佛在每一個人的心中的時候

這個世界是不是會更美好?!

 

(後記)

腦海似有些思悟

但不知如何寫

或許

這已超出我此刻腦袋"細胞"所裝載的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