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05:37:18JT

樂樂ㄉㄥˊ

Nora,在大學裡第一個認識的同事,她人超好的,也很隨性,我剛到時是她帶我四處走
每個周末都會到Bremen找男友,型有點像Anne Hathaway

Danaé,一個來自瑞士法語區的女孩,講話超小聲,五官比起其他德國女孩細緻很多
加上又小小的,如果我不知道她是瑞士人的話,我想我一定會猜她是法國人

Lena,很愛笑,眼睛很漂亮,聽說很認真,無時無刻都在工作
但她也是個足球迷,我想她在功課上能幫我最多

Jörg,是個音樂迷,很熱心的一個人,總是希望能辦活動大家一起聚聚
去北海和打排球都是他約的,任何問題我想我第一個都會先找他

Martin,感覺是個很騷包的人,每天都會來跟我問候一下,英文或許沒有很好
但他很努力的跟我聊天,很搞笑,食量超大卻又很瘦,他、Jörg和我會一起玩桌上足球

Fabian,住在Bremen,很溫和的一個人,有個六歲女兒,英文應該是裡面最好的
他喜歡跟我聊德國和台灣的一些不同處,並答應我在某個週末要帶我在Bremen逛逛

Thomas,他其實是個教授,很年輕的教授,沒什麼聊天但看起來很溫和
在我去Oldenburg的前一兩週才剛結婚

Andreas,我一開始覺得他可能不太好相處,不過後來那天打排球我跑去跟他說話
才知道原因是他英文不好,不好意思開口;似乎是同事裡唯一會抽菸的,而且是捲菸

Dorothea,是個非常和善的女生,對我很好,怕我週末無聊還約我到她家參加聚會
在辦公室裡她總是光著腳(其實在街上挺常看到人家拎著鞋走路),不愛把手機當錶用

Alex,據說他只有六件T-shirts,而且都是Tommy Hilfiger
排球打得超爛,莫名奇妙的撲倒跟跪下,但是真的超好笑的

還有許多同事的朋友,Sven、Thomas etc...,我實在記不下去了哭

四強賽和同事到Wallstraße去看球,想當然爾是輸了
no party afterwards of course,但Lena給我一條德國花圈,超棒的
因為我先前去買都賣完了,很搶手
這陣子相處下來覺得德國人真的還挺有趣的
出國前的說明會老師有說,當你覺得人家不大理你時
你就把他們當成是你的功課,不見得一定要讓人家刮目相看什麼的
但要多用點心,不要太快放棄
或者是說一些像只有在你覺得被歧視時,才是真正被歧視這類的話
我想這些話影響我還滿深的
當我在學校時,大多數人都很不錯,只有少數人看起來有些不茍言笑
換成是在台灣的我的話,對於那些少數人我可能理都不會理
但當我主動去跟他們自我介紹或聊天時,才知道他們都是因為不太會講英文
不過他們的英文大多數其實都還可以啦,只是看他們願不願意講而已

每天至少一次的kaffee pause讓我多了解了他們一些
我想我也有些改變吧,要是在台灣,我可能不太好意思老是過去人家辦公室喝咖啡聊天
但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他們才會知道我是願意了解他們的
願意學他們的語言,吃他們的食物,和他們交朋友的
不主動的話,他們相對起台灣人對待歪果仁的態度是相對冷漠很多

如果沒有主動,我想我不會知道這個民族強悍到祈求好運的手勢不是兩指交叉
而是將拇指握進拳頭裡,然後緊握拳頭
也不會知道他們除了guten appetit外,還有另外一個開動前會說的話hau rein
and it means "hit on it"...
真的是個剛強的民族啊!

有時候他們還挺三八,例如他們會用其他語言說"再見",Adios或Ciao
我就問說既然你們有西班牙跟義大利版本的再見,那怎麼沒用法國版的
他們就說,因為我們討厭法國人
或者是前幾天去北海,海邊一堆露營車
(話說德國的人民是全世界最愛旅遊的人,大概是工作太拼了)
Jörg看到就開始取笑荷蘭人說,荷蘭人大概都住在這種車裡
因為荷蘭到處都是這種車
尤其是去看球時,決賽西班牙對上荷蘭,同事替西班牙加油的原因是
"we're against Netherlands"
雖然都是開玩笑但真的很北七
但最北七的莫過於戰南北,尤其是我問他們什麼東西德文怎麼講時
他們就會開始很high的學起南方人的講法或腔調
看來這跟台灣有點異曲同工之妙

上禮拜也跟他們去打了排球,場地是沙灘球場
其實算是我第一次在沙灘中打排球,還挺酷炫的,在沙子裡跳都跳不起來
數學家們四肢都不太發達,那次的樂趣莫過於看大家不停的跌倒
Jörg說,這是他第一次約的成大家,雖然不是每個人都到,但是至少排球有打起來
也希望之後都能固定禮拜四大家一起打球

週末去了北海以及Dangast,因為實在太熱了,包包裡小熊軟糖的小熊都黏緊緊
Dangast的海水來自北海,不過因為潮汐的關係,所以一天只有幾個小時有水
想到我離北歐好近,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這次的出遊依舊是約了大家,但是最後還是只剩我和Jörg
我們先去Dangast游泳,接著去到附近的一個城堡走走
Jörg跟我聊了很多五四三的東西,再到北海去走走,沒想到北海的海水退了
我們走在泥巴裡,超難走的,因為腳一直陷進去
而且一堆worm poo,視覺上感覺超噁爛的
然後腳上一直有騷癢感,而且那絕對是蟲,環節動物門的那種....
最後我們又走回沙灘,坐著,聽著音樂,聊天,一直到太陽快下山了才回家

禮拜天去了Dorothea的家參加生日party
Dorothea還送我一盒巧克力,據說是很好的巧克力
因為當她邀我去她的生日party時,我跟她說我的生日剛好在附近
她人很好,喜歡跳舞,是個丹麥迷,每年都要去個幾次
這次的聚會是因為上個月她生日時人並不在Oldenburg
所以補辦了一個party
其實也說不上是什麼party,畢竟party大概會是,嗯譬如說,晚上七點開始之類的
但Dorothea不一樣,她說between 11 and 11
而且也不是什麼喝酒,單純是大家帶一些小禮物和食物,大家一起吃吃喝喝
重點是聊聊天,我們就坐在陽台,聊東聊西
我還吃到了Dorothea朋友Martina從瑞典帶回來的小麵包
Martina還跟我說怎麼去瑞典比較便宜
於是我口裡咬著小麵包,聽著聽著感覺整個人都在暈眩
期間聊到了台灣的食物,最噁爛食物第一名,也就是我們的豬血糕
Dorothea說他們也有類似的"血香腸",暱稱是"dead grandma"
我覺得這個食物的名字比起它的成分更讓人覺得噁心....
不過很有趣的是
Dorothea切了香瓜跟哈密瓜,然後拿了一堆薄薄的火腿出來
大家都很自然的配著吃
他們說這是標準吃法,我當然還是試了,哈,但是我還是得說
這種又鹹又甜的感覺還是不大適合我啊~~

今天晚上本來想去唱片行逛逛
但Martin、Jörg和Fabian想一起約去吃晚餐,所以我們去市區吃subway
他們真的超爆笑的我的媽呀,說我是他們認識的第一個女生不愛暮光之城的(hell no)
Jörg超愛看Shrek,他說他週末沒事都會拿起來看,所以我們下禮拜可能會去看Shrek...
後來帶我去Saturn逛逛(他們的唱片行)
但我依舊是沒買到Säkert!或者是其他我想買的
這禮拜可能還會去某湖泊划船吧

我們這個office裡,除了我一個歪果仁外,還有兩個泰國女生跟另一個瑞士女生Danaé
那兩個泰國女生自成一國,不太跟我們往來,午餐也不會一起吃
Danaé除了每天一起吃午餐外也很少參加我們的課外活動
但她很可愛的是,她每天中午一定會買一小條瑞士巧克力
雖然她跟其他德國人也都頗好,Jörg說想要多了解Danaé的話
必須要跟她一對一的聊天,不然一群人的話,Danaé都會默默坐在一旁
整體來說,我覺得男孩子還是比較好相處啦

雖然這個計畫的其他九人似乎都會去網站"德國台灣同學會"找當地的台灣人聚會或出遊
but i'd rather not...,畢竟這樣好像沒什麼意義
也或許我是比較幸運,遇到的這群德國人比較好相處也不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