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1 20:37:30RIESZ

其實

明明,大人也是從小孩子長大的,那為什麼大人們都已經忘了小孩子時的事了呢

-
上上星期天(11/23),我在外婆家剪社團海報用的星星卡片
旁邊的兩個阿姨看到了就也跑來幫剪,一邊剪一邊聊天

二阿姨邊剪星星,邊問我我最近都在幹嘛啊,有沒有看書啊諸如此類的閒聊

我和他說,這兩天在忙著準備社團活動,解釋給她聽我們要辦什麼活動
(說真的,我並不是很喜歡大人問東問西,因為真的很難解釋.....)
然後就和他說我要做海報當留言板,下個禮拜整整兩天都要去學校這樣

二阿姨就和我說了,不要整天都出去玩或打電腦,有空要多看書
(不知怎樣扯到這的我也忘了.....)
她說她最近都去金石堂看書,看了很多散文等等的
我說我只是最近在忙沒有空去,上個月才看了兩套小說,她馬上說看那個幹嘛....
要多看一點散文類的比如說某名人的書這樣....

事實上,我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很愛看書,還常常借書給我兩個阿姨
不過當時我已經是苦笑+應付了.....

明明我超愛看書(不只漫畫)是全家人都知道的
怎麼還會念我平常要多看一點書呢?

我想二阿姨是話中有話.........

明明,很多事,是他們應該知道的
但是,他們常常在不該忘掉的時候忘掉....偏偏我們的立場又很難去提醒他們

正義,夢想,愛,友情,劍與魔法,朋友.......

這些被大人們認為是"沒有用"的事物
卻一次又一次的在黑暗邊緣把我拉回來.....

一次又一次拯救了我的,是這些"沒有用"的東西.......

那,可悲的是這些事物,還是我,還是.......誰?

也許,可悲的是所有人也說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