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03:05:57Ridpath Wu

從一局8分說起  2007-04-04

一局打8分,我很高興我正好打開電視機看到。

我印象中,我常常看到COBRAS大逆轉的戲碼,也常常看到他們的王牌在投手丘上孤立無援的景象。

天知道這支球隊打線到底有什麼毛病?難怪郭泰源昨天會問大頭教練說:是不是他跟球員處得比較差?

三振率高,雙殺打多,長打者偏偏又不多,這樣子矛盾的條件就在這支球隊的打線出現。

今年倒是有一點不同,不同的地方在於長打者多了一點!那一點是今年中華職棒體型最大支的山豬。

山豬今年站上MVP講台三次,打了11分打點,暫時站在打點王寶座。打擊率第三名的0.432,另外也以16支安打並享安打王,長打率,攻擊指標都在第五,這是目前COBRAS的第五棒。

他成功成為球隊中唯一有威力的右打者!統一歷年來放出的球員可能就屬這個球員最不意外,卻也最令人不解!總是不被教練賞識的山豬,被放出是預料中之事,但將有這樣攻擊能力的球員長年冷凍在板凳甚至二軍上,也是職業運動中令人疑惑之事!二軍,成了教練懲罰球員的利器!

但我也要指出,山豬職業生涯中曾有一度被總教練排在第四棒打了半季好球,但棒球智慧的未長進讓他下半季有被看破手腳,威力直線下降,我不知道山豬目前對於這一點有沒有預防,但可以看出的是山豬攻擊性依舊是全聯盟最高,勇於攻擊是他的特色,但也因此不得日系兵法教練緣,也因此受困於躲躲閃閃的中華職棒兵法流之中,對於這一點,他必須突破,就可以叫放出他的統一心痛難耐。

有球評說:丘昌榮今年對於打滑球技術有增加,所以我難得看到他打擊率有到四成過。

配合傷傷打打的考菲,以及去年聯盟打點第五的傳家寶刀,還有當家四番的謝佳賢,其實火力還真的不弱,30出頭正應該是職業球員成熟,正處巔峰之際,不該是球團拿來釋出,高喊年輕化的藉口,就因為球團不照正規走,我們的職棒比賽永遠少了點細膩,有的只是滿溢的熱情,以及相對的憤怒。

每場攻下八分的美夢終究會結束,COBRAS在這之前得先讓黃欽智逐步走上正軌,大頭教練要每天去踹楊騏嘉的屁股,要他趕快進入狀況。

目前COBRAS唯一的弱點便是板凳薄弱,尤其投手群戰力實在單薄,先發投手都不能負擔長局數,並且缺乏有絕對壓制力的投手,在未來台灣最常出現因雨延賽而導致球隊大連戰的情形下,COBRAS這一點會很危險!

回頭還要恭喜山豬,至少,這邊很歡迎你,比板凳溫暖多了,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