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2 14:55:55Ridpath Wu

我的2006最值得回憶的比賽   2007-01-02

毫無疑問,亞運金牌戰!!那種扣人心弦的張力真是無人可及,爽到我過了兩天還在爽,尤其最後那一刻,透過這次亞運的新的高解析慢動作重播,我清清楚楚的看到林智勝臉上的表情,那個表情,我想絕對不單純只是喜悅而已。

我曾看到有人質疑,為何眾星雲集的中華隊,面對一隻實力較弱的日本業餘隊還打成這樣辛苦?

但棒球很多時候不是比加法,而是比化學反應,那個反應不只在賽前的打序安排、先發投手挑選、守備調整中反應,他也在比賽中的每一刻中、每一個選擇中反應,好比CONTROL VOLUME法中計算流體邊界一般,所有的條件都會造成影響下一次的流體邊界。(剛學的,拿出來胡謅一番,有錯誤還請先進指教指教)

所以,我們很難這樣說,因為陣容較強,就該贏的輕鬆這種話,因為陣容較強,勝利就是應該發生的,過程中,所有選手與教練是否發生了選擇上的錯誤,才是比較具體評斷他們的表現是否優異的地方。

不過中華隊仍有一點值得詬病的地方,就是打擊上臨場反應的調整總是比較慢,也才造成我們對日本的先發投手這麼慢才有突破!

姑且不論陣容強與弱,不論勝利是否應當,就從感性角度來看,這場比賽都是令人驚喜的,感動的,中華隊以往許多關鍵時刻總是軟了手腳,我不是只有指棒球,籃球以及各項運動(例如:王信淵),總是留下令人遺憾的結果,總是堅持到最後一刻才帶著滿身抖不落的無奈離開,就像“卡特教頭”中最後教練說的,這才是人生,對吧,但支持球隊的球迷,一定最想看到童話的結局,看到大衛打倒巨人的夢幻,只因為,我們面對的人生是不存在大衛的,在現實中,人生就是人生,無奈滿地皆是,所以我們需要有人圓夢。所以王建民如此讓人喜愛,因為他圓了我們的夢,而且圓得很美滿。

而那一天,中華隊,幫我們圓了夢,對吧,感謝你們,也慶幸我自己是個棒球迷,所以因為王建民跟中華隊,我的2006才沒有過得那麼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