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21:18:04冒牌向達倫

星期一,白開心


不應該是這樣的。

太習慣對殘酷視而不見

期待機械的口吻能說出拉丁文

沒辦法

面對你,我喜歡忽然失明

假裝站在地中海沿岸的白牆上

像妄想能竄改結局的少年一樣,

可以一整個夏天都浸泡在沸騰的海水中。


或許我的城市沒有你的詩

關於你的隻字片語全在我望不到的遠方

或許像我這種詩人應該酗酒度日

好在發酵的濃霧中繼續追尋你的身影

或許我們一直各自說著不同的語言

你是法文,我是布列塔尼的船長

又或許,你根本不愛落魄的詩人

你倒像延岸打劫的海盜

同樣的看不見明天,卻隱約帶著一絲焦躁

我想,我八成是愛你那悲劇性的無謂

「天知道,你哪裡都不想去!」

多麼誘人,如寶石般閃爍的雙眼

可你散發的光澤是淪落

讓我在多年前就把自己給出賣掉

「抱歉,我能給的就這麼多」這大概是你想說的

一直以來,我的人生泰半被悔恨腐蝕

縱容墮落,縱容破壞,縱容菸草

我無法戒菸,不是尼古丁成癮

這是少數能和你產生連結的事物

它提供養分,讓你在我的肺葉上跳舞

我愛你,我決定要去喝點酒

每個人的短句都不相同

我,菸酒不忌、無所是事、好想你

而不是,品學兼優、認真過活、前途光明



然後,某些因素作祟,這禮拜見不到你

遠處觀望也不能,更別說從旁經過

已經無力去數第幾天了

天底下只有我這白痴會為此傷神

看你那天笑著說一個月後,多燦爛的面容

像是聽到什麼愚蠢的玩笑話

如果你站更遠些,會用唇語說十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