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8 18:40:15阿民

2014/02/07 二龍又"口交"了~

 
最愛的一把古董竿:純正紀州匠,大小魚都有FU 




 
連這種怪物級金牌都正吃入口、破記錄了啦...@@


 
今天的最幼齒妹..


 
平均都這樣3指多的體型、滿意了...


 
總數將近30匹..


 
留影不留妹、下次要再來陪我喔




已經收年假第二天了、為何雪隧仍動彈不得....@@




時間:

         2014/02/07  9:00~15:30

地點:

         二龍河

 寶劍:

         純正紀州匠 12尺

線組:

       0.8號母線+子線0.4

 鉤:

       金峰袖4

 標:

        三野底釣標、自製外通標、自製水滴倒折標

釣法:

        敏釣鈍(調一目釣兩目)、外通4B、二段鉛(上鉛調五目、子線縮短)

魚飯飯:

       中國、天津丸九依摩2號+雪花片+少許小麥蛋白+大蒜粉一咪咪



家父自從前就告訴我們、農曆年要過到元宵節正月15才算過完,

所以每年開工的日子都會看在元宵以後,因應現今大家的上班作息時間還是先開店做生意、開市那天再行拜拜,今年看的日子剛好是元宵節那天..這陣子就讓自己放鬆一下下上晚班的囉..^^"

所以白天就來去我最愛的宜蘭好好釣它幾天吧!

昨天釣宜蘭河(就只得三匹鯽魚而已)、今天就選最近比較夯的二龍河吧..

輕鬆的出門還在宜蘭、礁溪郵局寄了客人要的東西,這才過去報到 、準時9:00開戰~

試了水流、真好....又可玩玩敏釣,這陣子常長遇到水不太流的二龍河呢 ^^

五分的底釣標調到一目、標體便筆直的站好了,所以就採兩餌全貼地露2~2.5目的敏釣鈍,但雜魚卻毫不留情的亂咬一通、全都是爛鰱仔和小金牌,後面等魚吃的貓相信吃的粉飽呢...@@

所以......在我有限的腦袋瓜裡又想出了外通來解決,但在中午前....鯽妹也只上來五匹而已、嗚)))))

根據最近的經驗看來、還是將子線縮到最短....再換成兩段鉛的釣法,招鯽之所以好玩、在我個人認為就是在這些和鯽魚們鬥智的過程,我不喜歡只拘溺在一種釣法裡,若不咬就換到妳們咬為止、哈~~~~~^^

下午在換了第三種釣法後、魚嘴總算打開了.....訊號更是變化多端、下頓、上浮、跳舞般的抖、當然還有整隻拉走,看來此法是最近在此地最好的方法囉.......

二龍河的鯽妹都在3指左右、但配合著也有8尺的水深,拉起她們也十分的好玩呢.....若稍不注意仍會脫鉤呢....!!!!!!!!!

熱鬧的咬了兩個小時後才慢慢停下來,怕塞車的我15:30離開,但...............一上頭城的交流道口卻又大排長龍囉....,怎麼在宜蘭上班的人都這麼好嗎....可以16:00前就下班回台北嗎.......?? !! 釣了一整天的我、腰骨刺又發作,只好下去全家喝咖啡看車潮+睡覺......,到家都快21:00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