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00:29:53萬年碰釘男

去你的老子不想幹了之溫柔婉約篇

半夜把辭呈放在老闆桌上......準備走人了.....


Y先生您好:

  萬年碰釘男我這幾個月來受您照顧甚深,十分感謝。
  其實最近這段日子我做了許多思考,決定在公司與CEXXX合作契約結束後離開ITXX。這樣決定的原因有幾個:

  1.與CEXXX的合作期滿後,我無法再為公司帶來實際的收入,只能成為坐吃山空,領乾薪對公司毫無助益的員工。公司的人事開銷,為了繼續發放我的薪資,卻讓其他資深同事領取年終獎金的可能性更為降低,更遑論無生產力的我這樣領取薪資或是年終,心裡會有多麼不安和尷尬。
  希望我的離去,能讓其他同事有更好的資源與收入,順利領取年終。

  2.對於公司希望我回去開發FXML…。說實話,我對這個計畫完全沒有信心,無法樂觀以待。並非FXML本身的問題,而是這樣規模的計畫以ITXX目前的人力物力,實在難以推動。同事們沒有人願意在『責任範圍外』支持和配合,這樣的大任要落在我一人身上,實在太重也太難了。
  然而這並非X鴻或X玉的責任,因為他們都已經在合理的責任範圍內替公司持續帶來收入。比起契約將屆的我來,她們對ITXX的貢獻實在比我好上太多太多。
  回到問題的關鍵,就是公司本身沒辦法提供更多的資源來招募人手進行研發,也負擔不起推動這樣的計畫。我若繼續開發下去,就是昧著良心瞎混摸魚來騙取公司的薪資和損害其他同仁的權利。我不願意這麼做,所以決定離開ITXX。

  3.這是最後也是最關鍵的因素之一,我丈人在國外經營房地產生意,希望身為女婿的我能在年底前到國外幫他開拓事業,而我太座也因為十分看壞台灣的經濟發展與政治穩定,『非常且極為堅定地』要求我和她一起同赴國外幫助他父親發展。
這事情其實已經懸置近月,然而我之前也在老婆大人面前極力爭取在ITXX繼續工作,然而最後爭取的底限是服務到人力支援的契約結束,替ITXX賺取這最後一筆收入,避免損害公司利益。如今與CEXXX契約的結束,我也無法再幫公司賺錢,也終於到了我該離開的時候。

  若可能的話,我希望12/17CEXXX契約屆滿的日子,就結束我在ITXX工作的日子,不敢再多佔公司一天的薪水、勞健保開銷。而我也會盡快將自己在ITXX工作的這段時間相關的資料或專案內容交接給X鴻或是X玉,請她們妥善安置。
  當然,與CEXXX在CTCB合作這段時間的成品,我也會整理好留給ITXX,並衷心祝福日後能派上用場,幫助ITXX走過最困苦的考驗。
  感謝您這段時間的照顧,希望日後還有機會或榮幸回到ITXX繼續為Y先生您工作。


  ITXX科技股分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  萬年碰釘男


************************************************************************
PS. 最後到國外幫岳父經營事業只是藉口, 省去無聊的慰留場面, 或是避免我把對公司的怨對擺開來大家都難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