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20:07:58理查

偷閒關山行:自行車步道

pic↑關山自行車道

起床已是下午3點多的事情了,趁著太陽不像中午那麼大,便騎著搭檔的腳踏車,往自行車道騎去,踏上睽違已久的腳踏車之旅。

雖然自行車步道離學校很近,但遙想代課那年上學期,還真是一次也沒騎過= =,直到寒假中生活過的太好,羞恥心湧現,才在下學期偶爾乖乖騎著腳踏車往那裡前進,以期能賣出幾斤豬肉。

騎著騎著,看到一大一小的腳踏車(不過小腳踏車坐墊失蹤中),就代表要進入腳踏車道囉!
pic↑關山阿牛

這次騎車,不似以往快速,而是騎騎停停,以期能將自己覺得不錯的景色拍下,雖然有點麻煩,又有點觀光客(明明本來就是觀光客),不過可以把沿途的景色記錄下來是一件很棒的事哩!

首先登場的是阿牛。恩...我有事先確認我沒穿紅衣,而牛也被拴住了,所以就停下幫阿牛拍了幾張寫真,或許他因為害羞自己沒穿衣服,所以一直亂跑,不過高手如我,還是拍出自己覺得滿意的配色(主角應該是牛吧= =配色個屁阿)。
pic↑「檳」林大道

「檳」林大道,覺得跟集集支線某段有異曲同工之妙,帶點熱帶味。

而從這裡開始,開始有其他觀光客加入,有老人有小孩有速度超慢的閃光團等,讓人想著這群人是打哪來的,不是才禮拜四嗎?

其中,我還不小心回以觀光客甲一個murmur跟微笑,因為我以為他在跟我說話,不過後來發現他是在跟騎在我後面的老婆說話,很尷尬。不過人生中總是會有會錯意的時候嘛!所以不在意了,畢竟還不是最糗的一次。
pic↑樹型防盜窗

騎過「檳」林大道的時候,如同以往一般的往左右看去,透過樹間,總覺得有種奇妙的感覺,所以便停下來拍了一下;雖然覺得拍的跟心中的感覺有些不符,並且取了個很爛的主題名,不過總之還是別有一番風味吧我想(心虛)。
pic↑排隊中的樹們

除了前面那張照片名字取了爛外,這張取的也不好(其實有種東西叫無題,不過自己很“假會”亂取),不過我自己倒是覺得還蠻貼切的就是了。

排隊的山們,很清楚的解釋台東的縱谷地形,每次看到都覺得很漂亮也很壯觀,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地形,有時候讓愛亂想的我幻想哪天會因為天災人禍而被困在群山之中= =。
pic↑這張真的是「無題」了

過了「檳」林大道後不久,來到了下一個想拍的點,其實只是平凡又莫名奇妙的鐵製支架,因為他除了支架外並沒有什麼遮蔽物,所以「空有遮陽的骨(鐵架),卻沒有遮陽的肉(遮陽板)」(也是一句很莫名奇妙的話),不過從他向外望藍天可以看到很棒的構圖。

只是以往除了鐵架外沒額外東西的他,在這次突然罩上了一層網子,又讓人更莫名奇妙了(要防蚊嗎?),也阻礙了以前喜歡的構圖。不過還是停下來拍一張,雖人不像以往天然,但還是帶來一些感覺。
pic↑真是趣味的大家來找碴(不得不誇讚一下自己的新聞台真趣味)

在往下看文章前,請先仔細看一下上面的照片哪裡不同,再往下看喔!(有沒有開始興奮了啊?!←路人os:理查是笨蛋嗎?)


過了三公里處不久,開始覺得屁股有點刺刺的感覺,心裡也浮現了不祥的感覺。

就是那個sign─入口處的小腳踏車!

或許是理查屁股過大,體重過重,腳踏車的坐墊就這樣脫離了。瞬間,有種想掉頭騎回去的fu,不過已經騎了1/4了,所以就決定修修看,然後繼續騎下去。

雖然修完後,偶爾坐墊還是會移動,不過厲害的我總是在關鍵時刻把它hold住,不讓他掉下。

只是步道途中一直遇到的觀光客小朋友,看到我要超前他的時候,還大聲的告訴他同伴說「奇怪!他的坐墊不是壞了嗎?」,讓我覺得很害羞。不過我也要說─小弟弟你們也騎太慢了吧!

總之,就是如此,你猜對了嗎?哈。
pic↑也是無題

過了一陣子,終於拋開了坐墊事件的陰霾後,繼續欣賞沿路的景色。

沿途除了之前看到的阿牛、山、鐵架、稻田等東西外,還有我最喜歡的樹。

樹枝的自然伸展,樹葉的形狀多變,變化出許多姿態,讓人不得不停下來欣賞一番。
pic↑還是無題,不過總之是某段步道的景象

承襲上一段“沿途除了之前看到的阿牛、山、鐵架、稻田等東西外...”,這段要加入他們行列的是「蛇」。

從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出,樹蔭下的涼爽溫度、潮濕的環境、野外,簡直就是蛇類家族優良的棲息地(何時變成動物星球頻道?)。

不過這次沒遇到蛇就是了(那這段是提什麼勁)!

但是看照片的時候勾起以前在這段步道遇到蛇的記憶。那時,來匆匆去匆匆的我,因為趕著6點回宿舍倒垃圾,所以總是想盡快騎完步道好趕上倒垃圾時間。就在某次來匆匆去匆匆之時,半路低頭一看,20公分遠的地方是一條大蛇,因為來不及煞車,所以只好騎了過去,還好那隻蛇有點迅速的逃走了(也第一次讓我知道蛇爬很快),避免了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戲碼。

當時的一瞬間,讓我呆了半晌。不過總之還好這次沒遇到就是了(很爛的結論)。
pic↑依舊是無題,但很漂亮

過了那段有奇特經驗的路段後,“中”點站就快要到了。由於此次不是以在地人的身分出現,所以便停下來買門票(親水公園+自行車步道),觀光客付費,讓地方有經費維持環境也是應該的。

不過想不到還有學生價耶!看到表明自己是學生但沒帶學生證的理查一臉老派的樣子,收費阿姨完全沒有說出「沒關係!就算你學生價!」(我個人天真的想像)而是快速的說「那只能買全票囉!」,我想她內心的os應該是「屁!哪有那麼老的學生!」。

在中點站休息了一會兒後,便往超輕鬆後半段步道騎去。後半段的景色比較無趣,不過偶爾看的到死老鼠乾(好像不值得一提= =),或是花東線的火車從頭上經過。

不過就在接近步道尾聲的時候,出現了今天最靓樹(就是上圖那棵),所以我又在樹下停了很久,邊欣賞邊幫她拍寫真(只差沒在一旁說good、perfect)。

除了樹以外,此段是看天空的好地方,因為很少遮蔽物,所以可以看到完整又大片又色彩鮮豔的天空,只是這一天剛好天氣狀況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沒有拍啦!

而拍完樹後騎不久,就結束了關山自行車步道的景點。

總共耗時一個半小時。恩...有種健康的感覺。

以上

本篇風格充滿murmur及無聊笑點希望大家不會翻桌的理查


單車阿凱 2008-05-28 20:03:40

關山自行車道景色那麼好喔
改天我也去看看

版主回應
還不錯阿..
是個享受緩慢步調的地方..
呵呵

PS.想不到你年紀那麼小
2008-06-05 20:33:23
阿呆書 2008-04-22 23:05:35

唉呀
這個單字我最近常用@@
再熟悉不過了T.T

松路人 2008-04-17 08:45:11

恕我孤陋寡聞,
MURMUR是什麼???可以吃嗎??

版主回應
murmur大概是我高中生涯繼bee之後最熟悉的單字吧!

請往奇摩字典移動~謝謝!
2008-04-17 1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