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0:44:20土芭樂

少年--離我越來越遠

2005年4月16日晚上,秀玉在土城大三元補辦喜酒,
秀玉在高一時幾個要好的姐妹都來了,
宴席中,他們回憶高中趣事,
開心的談笑,彷彿就是一群高中的好同學,
感覺上,他們都沒有變,
都是那麼開朗,那麼純真!

想著自己現在與高中同學相處的模式,
似乎就不再像高中那樣了。

回程,聽到光良唱的「少年」,
真是感觸良多。

我是真的變了很多,
變得比較安靜,即便有時還是吵的要命,
變得比較圓滑,難免有時還是會脫口而出一些不該說的話,
變得比較心機,但是都是用來保護自己,
變得比較市儈,或許是終於了解了錢難賺,卻難留,
甚至變得比較愛計較、不相信別人、
最近還覺得自己變得心軟,不能說不就是不,
聽到別人對自己的稱讚,不再害羞得不知如何是好,
反而大方接受,並鼓勵他們繼續。
別人盯著自己看不再覺得不自在,甚至胸部也成了我的一種工具。
我已經不再確信夢想會成真,也不再追求精采的人生。

幸好,
和一些比較好的國中同學一同出遊時,
除了體力退步,
我還能感受到學生時代的氣息,
雖然有兩個歐巴桑(啊!!不要打我....!!)

只是,大學時期不斷回想那快樂無憂的高中生活,
已經漸漸淡忘,
我不再那麼開朗、耍寶,
不再那麼脾氣火爆、頤指氣使,
快要變成穩重的中年了,
而那個偏執的少年,真的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



少年 曲:光良 詞:管啟源 編曲:Azlan Abu Hassan
演唱:光良、曹格

(光)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曹)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光)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曹)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光)一切看起來都不會太遙遠 (合)轉眼之間過了幾年

(曹)輕浮的語言都已慢慢沈澱 (光)即使難免會變得更加洗煉
(合)我們不曾妥協

(光)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曹)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光)世界嘗試改變 (合)當初的那個少年

(曹)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光)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曹)我們還是心裡面 (合)那個偏執的少年

(曹)你又想起某個夏天 熱鬧海岸線
(光)記憶中的那個少年 驕傲的宣言

(曹)伸出雙手就能擁抱全世界 (光)相信所有的夢想一定會實現
(合)我們不曾妥協

(曹)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光)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曹)世界嘗試改變 (合)當初的那個少年

(光)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曹)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光)我們還是心裡面 (合)那個偏執的少年

(合)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幸好還可以堅持當時的信念
世界嘗試改變 當初的那個少年

那是我們都回不去的從前 當你站在那個夏天的海岸線
我們還是心裡面 那個偏執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