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4 01:25:50Ria

先自我認知,再助人

今天一位朋友有些狀況,來電希望聊聊,

但今天身體因週期關係頻率太低,需要休息,便誠實的告知朋友無法協助。


助人者人格特質較強的人(無論是否擔任助人工作者),無法乎視別
人的需求於不顧,

容易將別人放在自己之前,而乎略了自己的狀況,

尤其是光的工作者,更容易有彌賽亞情節與向外投射的自我價值感,

甚至對於拒絕他人的請求,心裡容易產生愧疚感與自責。


過去的自己正是如此呢~

但是當我自己的狀況都不好時,我要如何兼
顧到他人呢?

慢慢的,我選擇先將自己照顧好,當自己狀況ok的時
候,再去協助處理他人的狀況~


這是建立在對自我的認知後的助人,

因為"我"很重要,所以我必須
要先把自己照顧好,

必須要先給予自己充足的愛,必須要先讓自己舒
服,必須要先尊重自己的感受。

如此,我才能做到完全的照顧到別人
,擁有愛別人的能力與力量,才會讓別人感到舒服,才會懂得尊重別人的感受。


對於拒絕,我們不用愧疚,

若是我們乎視自己的需要而向外索求價值
感,才會發生更多令我們需要寬恕的課題。




Love, Ria

上一篇:真實。姿態

下一篇:釋放,讓生命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