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1:57:17阿寶

Let the flag fly

我以為愛的本質應該基於尊重,
但對於更多人,愛的本身是一種殷切的期盼,
更嚴重一點,變成濃縮自己一生的奢求。

我曾經很認真的思考過,
為何每個父母在孩子尚未出生或是還沒有發展出自己的想法時,唯一的願望是健康快樂長大,
而且在那之後就全都走樣了,多了更多期盼更多規劃更多自尊與面子之爭。

我們要在這樣茫然的世界裡尋找真正的自己並尋求自我認同,
但當我們真正找到的自己的本質,卻與更多傳統期望違背的時候。
人生很混亂。
那些衝突那些矛盾那些自我質疑那些退縮,
要怎麼樣才能勇敢的走自己的路。
人生很難。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
不同的個性不同的喜好不同的思考模式不同的行事風格,
為什麼要因為與平均值不同就被否定?
為什麼要因為與期待值不符就被責難?

有很多人在追尋自我的過程當中得到很多傷害,
還有更多的自我否定和自我懷疑,漸漸的對人生失去信心,
而那些傷害往往是來自於最親近的人。
他們在門外已經受到那麼多不公平的對待,
而那些在門內以愛為名的情感勒索才是讓他們真正灰心的理由。

我以為愛的本質是基於尊重,
每個人本來就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