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7 02:55:44阿寶

細節



我想你了。

表妹這週日訂婚,前一天晚上去她們家吃飯聊天,順便討論隔天要幫忙的細節。
參加過的婚禮也已經很多,所以大致上的流程都不成問題,
也和妹妹聊天聊到結婚這種事,很多事情實在無法自己決定之類的。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有一對論及婚嫁的情侶為了雙方父母對於婚禮細節有不同意見而困擾,
回覆的人說:關於聘金跟那些禮俗需要的東西這件事情,父母在意的只是對方是否有誠意地看待這件事情,
如果在這個部分小氣,那女兒嫁過去之後怎麼可能會被寬厚的對待。

很多事情不是沒有前進退後的餘地,不同的立足點出發的想法也往往天差地遠。

媽媽說,舅舅還為此去買了一套西裝。
在我心裡想著“應該的”的同時,我突然想到舅舅嫁女兒的心情,
可以在晚上快11點因為找不到適合的框架,馬上開車去幾公里外的商店買噴漆。

父母的愛,往往就在這一些小小的細節裡。

我自認是一個極其任性的女兒,不喜歡被管束總是很有自己的想法,
而爸媽從小也幾乎都由著我,也許正是因為這樣才讓我因為不被接納而感到挫敗。
對於想像中的婚禮,我知道我會讓他們輕鬆到只要來參加就好,
會有著我想要的風格,在長輩喜歡的部份也許也能夠稍微妥協。
唯獨有一件事情,最簡單的小事,這輩子都不可能完成。

“如果是你的話,應該會怎麼樣怎麼樣吧!”
我忍不住這樣想著。

那些愛,即便你已經離開了快13年,也依然存在於那些記憶的細節裡。
我想你了。

上一篇:逃不掉了你!

下一篇: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