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7 22:10:08@Dream

上海‧街角一隅

 可愛的夥伴們受夠了我沒事愛亂自拍的習慣,總三不五時回頭說:「吼!自戀十三姨你夠了喔!」於是我只好像個小媳婦似的收起玩具數位相機,哼!不玩了!但說了是自戀怎麼能不亂拍呢!於是對著百貨公司的櫥窗,向著上海街角的一隅,難得專注的捕捉瞬間美好,沒想到印入眼框的是同伴們生動的表情,還有路人甲「巨搶鏡頭」的表情,呵呵!真妙。

 還記得那天起了個大早,對我而言本會是個杭州舊地重遊日才對,還帶著緬懷過去的心態,在滬杭高速公路上回想著兩年前的西湖,沒想到還未能踏出上海市的邊界,便遇到一場大霧,逼的龐大的旅行團無功而返,最後在一聲聲嘆息聲中,行程頓時改成了上海血拼一日遊,同學們自由活動去吧!

 無庸置疑的,最最高興的人應該只有我了吧!對於冬天蕭條的西湖,我並沒有什麼期待,反而對兩年前不曾實地走訪的上海小街小巷,充滿了好奇和血拼的慾望,就為了前往傳說中冒牌貨的集散地-襄陽市場,我們從黃陂南路地鐵站循著一個又一個路人的指示,走了快一個小時的路,才到達令人大開眼界的市場。

 還是不得再說,大陸人的距離感我真是怕了,導遊說的很近很近,咱們卻用了快一小時才看到他所謂的百盛商場,要不是一路上對台灣客也算新鮮好玩,不然回去準是祖母跟你拼了,真是見鬼的遠呀!這張照片就是在百般不耐煩之下唯一的樂趣,支持我舉步維艱的走下去,啊!襄陽市場我來了阿阿阿阿阿...

上一篇:念舊‧上海外灘

下一篇:八達嶺‧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