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1 15:53:00歌姬

歌姬夫人信箱三之誰比較危險

  台妹同學問我,該不該和台灣的男生交往。
  「你一年才回台北一次呀!」歌姬夫人說。
  「有BB和MSN啦!」台妹說:「可是我不知道要在這邊找男朋友還是回台灣找耶?」
  「醬就是你還沒決定囉?那你是想要『男朋友』還是想要『那個男生』?」
  「...要他吧!可是我怕我在這邊也交到男朋友耶。我老是覺得說我會對不起他。」
  歌姬冷笑三聲:「拜託,你不要這麼善良好不好?你先擔心你自己好了!你想想看,台灣是他的家耶,他有高中同學、高中學妹、大學同學、大學學妹,搞不好是學姐哩...還有系學會、有球隊、有社團、有家族,還有最重要的聯誼耶!他認識女生的機會比你在這邊認識男生的機會多很多好不好?我覺得你還是先擔心你自己比較好,搞不好是他甩你,不是你甩他呢!」
  台妹想想:「真的啊?好像也是耶...那你是覺得說我不要跟他在一起囉?」
  「我叫你不要喜歡他你會聽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