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5 19:42:12fish

[奧地利] 薩爾斯堡旋風遊

週六三點多先去睡 五點多起來沖澡
Toni和小柏已經躺平了 只剩小龍在收拾洗碗
五點半出門 小龍送我和小柏到車站搭車 他就回家用功了
一路轉車 殺到薩爾斯堡
這兒什麼都要錢 還好我有自備小書和地圖路線圖

薩爾斯堡車站長的有點奇怪 要走到車站的另一面
得從月台是上天橋 或從從鐵軌底下鑽過去
搭了六小時的車也累了
乾脆買24小時券 搭公車/街車去比較簡單 還可以用到隔天
想說也沒待很長時間 就隨便逛逛吧 不想買那個Salzburg card

找好旅館 去舊城晃晃
很商業化的城市 到處都是賣紀念品 尤其是那個莫札特巧克力
舊城不大 景點都很近 走過來走過去 繞過來繞過去 就這麼大而已
餓了 找餐廳 經過Maredo 想說晚上就來考察一下吧
到大教堂去點個燈
第一次來奧地利 買個明信片寫 就到露天咖啡座午茶 吃冰淇淋 吃蛋糕
才六點 沒啥興致逛 散歩經過莫札特出生的家和莫札特他家
要混到九點半還很久 乾脆回去洗澡小憩
睡到九點起床 到Maredo吃這次來薩爾斯堡最物美價廉的一餐
服務生看我們是外國人 就講英文 給英文菜單
結果我要點的是英文菜單上沒有 德文菜單才有的...
這邊制服跟德東一樣 還送麵包 吃不完 就包回去當隔天午餐


隔天去真善美之旅 湖區景色比市區美多了 可惜是陰天
於是買了一張晴天的明信片 還好是車開到高速公路回薩爾斯堡才開始下雨
反正24小時券也差不多到了
既然天氣不好 就回德國吧 一進德國就開始出太陽 回到德國有種安心的感覺
後來回來重複同樣的場景 吃吃喝喝
一樣是我先睡 等我五點多起來 Toni和小柏一樣已經躺平了
一樣只剩小龍在收拾洗碗 然後六點陪我走去車站搭車回來
出門時 小龍說 這感覺好熟悉喔
是啊 因為連續三天 到車站接我 送我去車站
這兩天為了省錢 搭六小時慢車其實蠻累的
所以回來就對自己好一點 搭ICE一路補眠 八點多就到學校上班了
不知道為什麼沒有放我的座位預訂牌 所以有人坐在我位子上
第一次在ICE上趕人起來 :P

個人覺得 有機會 花小錢 出國到奧地利是不錯
不過下次我們還是開車去鄉下吧
來回車錢加旅館錢 38歐 真善美之旅30歐
明信片 0.4歐 郵票 0.55歐 沒有買紀念品 都花在吃 :P
這次到奧地利 似乎少了點什麼
這觀光的城市 英文很通 對不會德文的遊客 是還蠻便利的
可惜也是因為這樣 到處是觀光客 就沒啥觀察到真正當地人的生活

相簿 http://www.wretch.twbbs.org/album/album.php?id=spicyfish&book=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