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16:16:47rgsegdfh

什麽是脂肪瘤? 它對人體有什麽危害?

什麽是脂肪瘤?

脂肪瘤是一種常見的軟組織良性腫瘤,由成熟的脂肪細胞組成,可以發生在身體的任何脂肪部位。主要發生于肩、背、頸、胸、腹,其次爲近側肢體(如上臂、大腿、臀部)。按數目可分爲單發脂肪瘤和多發脂肪瘤,常見于皮下,也可見于四肢深部和肌腹之間。

脂肪瘤生長緩慢,一般無不適,質軟而有彈性,有一定的活動度,無紅腫,無壓痛,較多見于40~60的中老年人群,兒童一般較少發生。

脂肪瘤對人體有什麽危害?

脂肪瘤一般企業發展具有十分緩慢,絕大多數對人體無明顯影響,惡變者極少。淺表脂肪瘤除了進行局部腫塊外幾乎不引起我們任何一個症狀。很少能够引起患者疼痛,出現這種疼痛常常是由于大的脂肪瘤壓迫外周神經網絡導致的後期症狀。

深層或筋膜下脂肪瘤可以引起多種症狀,這取决于它們的位置和大小。如腹盆腔脂肪瘤如果增加到一定程度,病人會出現腹脹、腹痛、腹部腫塊,甚至反復出現腸套叠、腸阻塞及其他症狀,較大的縱隔脂肪瘤可引起呼吸困難或心悸。

三種誘因更容易引起脂肪瘤。

1、飲酒過度

過度飲酒且喜歡吃油膩肉食的人攝入脂肪過度,容易出現導致血脂水平升高,而且我們身體也比較研究難以進行消化系統吸收,加之不愛運動,有可能他們就會直接導致脂肪堆積异常,脂肪瘤也就隨之來了。

2、壓力太大

人到中年,各種社會壓力也隨之發展而來,容易讓心情煩燥,長此以往不同導致細胞代謝功能紊亂,特別是脂肪組織進行代謝异常和障礙,就容易引發脂肪瘤。

3、經常熬夜

熬夜對身體非常有害。這很容易導致抵抗力下降,抑鬱,以及身體分析脂肪的能力下降,這導致脂肪組織和新生脂肪無法正常結合在一起形成脂肪异常,從而形成脂肪瘤。

相關文章推薦

脂肪瘤到底是什麽? 不治療它會消失嗎?

應該怎麽進行正確有效治療脂肪瘤

脂肪瘤不疼,留還是不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