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6 17:38:29RandomEyes

壞小孩說對不起

  對我好的成哥,在我偵探般的搜尋下,找到了他近期的MSN。加入MSN,過了數日,某日線上,遇見了他。我丟話過去,跟他問安。久久不見他回應,以為他認出我來,避不回話。我丟了「打擾了!希望你一切安好。」祝福的話,隨即下線。

  我意識到自己是個「死會的人」,理當不該主動找尋過往曖昧的人。但是,我卻主動地找了他,而自己卻不清楚意圖為何,只覺得,我好像做了什麼類似背叛情人的事。

  最近跟男友感情平平,有時會小鬥嘴。感情落入一種老夫妻的感覺。有時,會想分隔一段日子。不是分手,只是想小別勝新婚,找回彼此的一些熱情。曾有一晚,我已上床睡覺,半夢半醒間,發現他還在上網。我偷瞄了一下他所逛的網頁,竟然是一些裸男帥哥的照片。有點小不悅!我和他相識的交友網裡,仍然開著他的交友檔案。雖然,他只是拿來交朋友,但總讓我不安,因為其中一個交友檔,還掛著「找尋伴侶」的身分狀態。

  然而,我也不敢多說他。自己,也會看裸男帥哥照,也會看著G片打槍,也有一個暗地監看他交友檔案的交友帳號。此外,還會找過往曖昧的對象。

  第二次MSN遇到成哥,他主動丟話問安。他不知道我是誰,一直想知道。但我羞於過往所做的壞事,希望傳達問安與道歉兩種訊息給他後,再度消失在他生命裡。但是,聊著聊著,還是回答了他的疑惑,告訴他我是誰。他說:「壞小孩。」我默認了,心頭有些難過,因為那時的我,真的很壞。隨後,我倆一同陷入三年前的共同回憶,分享著一同度過的歲月。一起出遊、一起吃飯、半夜的消夜等等,直到彼此該睡的時間到了,我才跟他道別。完成了道歉的使命。

  人的價值,也許就存在於別人的回憶裡吧!讓人懷念、讚頌、祝福的人,就是這些付出過的人。
小金老師 2007-10-08 00:44:29

人的價值,的確是存在於別人的回憶裡,
別人的價值,也是存在我們的回憶裡,
如果連我們也忘記,就沒有人知道他們曾經存在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