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16:08:17流殞

溪頭兩天一夜行紀錄

我是如此的疲懶,常見的吸引人的遊記我不會寫,照片也沒有拍多少,
但是條列式我還是會的,其實也跟我最近在畫主題網有關,改不太過來。
同行者:阿姐
跟誰出去玩真的很重要喔!這影響你的旅行愉快度,阿姐是很好的旅行伴哩,應該說家人是很好的旅行同伴,性情、習慣都互相有了解,比較不會溝通不良。
 

交通路線:

自強號來回,嘉義-台中。
台灣好行巴士,台中-溪頭,車程約90分鐘。
自強號的回程票沒有事先劃位,8/26號買的,使用期限至9/9,搭車彈性很大,雖不保證有座位,但卻不用為了趕火車而焦急不安。
好行巴士車體情況不是很好,又走山路,建議搭乘前先吃暈車藥或一上車就強迫自己睡死,否則會非常暈。
像我這種澳身體,甚至暈到吐出來,休養了兩、三個小時才感到好一點,但一搭車就又破功了。
住宿:夏緹飯店
下午3點始能入住,早上11點退房。
使用了阿姐兩年前在旅展買的住宿券,過期了可當現金券折抵住宿費。
附下午茶券(pm1~pm4),晚餐(pm5:30~pm7:30,需指定時段),早餐券(am6~am10)
九樓附設娛樂設施(am10~PM9:30):按摩椅、wii、xbox、桌球、撞球、投籃機、電腦、跑步機、滑步機等等,部份需投幣或者押金。
有DIY活動:畫甲蟲撲滿,手工餅乾。
代售溪頭森林遊樂區門票,有接駁車。
據說是綠建築,也有空調,不過不會冷,反正山上也不會很熱就是了。至於娛樂設施的部份,其實開放時間寫的看公告牌子上的不一樣,所以要去之前一定要先去櫃檯問問看,話說娛樂設施有很多是壞掉的,而且空間也不大,如果有人一直霸占著,那也是玩不到。
房間的部范倒是還好,不大,還是可以塞進兩張單人床,浴室乾溼分離,提供的清潔用品是固定著的,沒辦法拿起來看品牌成分等等。
 
附近景點:
◎內湖國小:可搭乘南投客運、員林客運、好行巴士至內湖國小站下車。
開放時間為假日,但因暑假,所以平日(週二、週四)有開放上午參觀,不過查了以往的資料,並不是每次暑假都這樣開放,所以要先問清楚。
國小建築外觀看起來很日式木系建築,加上環境造型,有濃濃的日本京都味
◎妖怪村
其實就是個小小的商業區,日式風格,很快就可以走完了,如果是以妖怪村為目的地去的人應該會失望。妖怪村內很多妖貓面具都很好看哩,都是店家手工畫的,一個台幣250元,也可以跟店家買空白面具自己畫,空白面具150/個,有時候可以看到有人戴著面具cosplay喔。另外竹炭抹茶口味的霜淇淋看起還很像便便,很有趣,可惜那天我們遇到下大雨,有些掃興。
 

◎溪頭森林遊樂區
就在妖怪村不遠處。園內規畫了很多不同的難度的步道,我還記得小學的時候走過的大學橋,現在還在,可是變了好多,人非常多,拍照不容易,而且也是園內少數可以受到訊號的地方。看到了銀杏林,可惜不是秋天的時候去,不然銀杏林加楓樹林應該會很漂亮。回程的時候要注意時間,因為公車沒有到很晚,那天回程還遇到很大的雨,所以車站擠了滿滿的人,排隊排好久呢!

上一篇:12.01新莊會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