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2 22:00:32流殞

【書單】嫡女/正妻堅強文

最近很流行什麼嫡女文、庶女文的,

話說正室姨娘什麼的,跟嫡女庶女也差不多,

就寫在一起好了。

今天要介紹我看過的、感覺還不錯的,

至少女主不聖母、不小白、不犯賤,

故事情節比較縝密一些的文。

不過好看的文不是很好找,

我已經連看兩部小白文,怎麼看怎麼不舒服,這種文就不推薦了,

還沒完結的也不推薦。


◎重生之公侯正妻 作者:瑜玥

類型:重生、隨身空間

我覺得重生文裡最好看的類型是復仇文,

藉著主角報仇的過程,大快人心的感覺很能讓人把心中悶氣抒發出來。

女主在重生之後獲得一個隨身空間,不過這個隨身空間可以算是個打醬油的存在,

因為作者並沒有讓女主像其他空間文的主角一樣,

利用這個空間什麼揚名天下、日進金斗的而忽略的背景禮教的限制,我覺得這很好。

雖然有很多地方感覺只起了頭,卻沒有收尾,

但是卻又讓人覺得這樣的文章長度剛剛好。


◎重生之嫡女不乖 作者:菡笑

類型:重生、復仇

這篇就是復仇文啦,還蠻好看的,就是有點長,起點的小說都很長。

這是一篇古代女子滿懷怨恨被毒死而後蟲生復仇的故事,

是說每次看了古代文之後,都讓我覺得現代人就是笨蛋啊,

想想你我十歲在幹嗎?故事中的主角又是在幹嘛?

每次都讓我想到【慧極必殤】這句話,古人這麼聰慧有木有阿。。

這部文章有出繁體版的實體書喔,名字是「君心向晚」,

話說繁體的書名,個人認為取的比起點網文好,

既符合文章內容,又很好聽也不大眾化更沒有那麼直白沒氣質。


◎穿越之賢妻守則 作者:莫衣紫

類型:穿越、正妻

一般來說,穿越到正室的身上通常都是正室不受寵的,

那這篇比較特別的,便是他還有交代穿越前的事情,

以及女主穿越後,渣男的報應,讓人覺得很愉悅。

並不是每本這類型的文都會交代女主穿越前的那些親朋好友仇敵小人後續,

我每次都在想,女主穿越了,那那些害她的人就這樣讓他逍遙嗎?

就因為是小說,所以更希望能看到壞人的因果報應,

畢竟在現實裡,惡有惡報的比例比較小。

 

◎藥窕淑女 作者:琴律

類型:穿越、嫡女

PS.有出繁體實體書,有的租書店會有喔。

 

◎喜盈門 作者:意千重

類型:穿越、嫡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