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5 01:39:19流殞

抱怨

上星期要回家...

本來是星期五就可以閃人了,

後來才發現被騙,於是,

星期六中午我就走了......

在停腳踏車的時候,鎖掉了...

而且,一個大鎖就這樣好死不死的掉進剛好可以容納它的水溝縫裡...

害我得重買一個鎖...鎖很貴哪...>”<

接下來...我想哭了...

在我要撘的火車來的前七分鐘傳來廣播...

>>>由於大林-斗南路段發生事故,各列車到站時間未定...

我咧..未定ㄟ>”<

好不容易回到家啦,

母親又兩隻手關節炎,很嚴重...

嚴重到不能騎機車,不能綁頭髮...

每月除了靠一點點遺產和父親久久匯來一次的錢之外,

最主要的就是靠母親每個月一萬多的薪水在度日...

現在母親也不能工作啦,

我唸的地方又很難找打工(太荒涼了)

總不能坐吃山空吧?

我想休學了...我想賺錢>”<


討厭現在的獎學金制度,每項都強調要”清寒”,

明明很多人都不窮,明明很多人家中富裕,卻可以申請...

每一次申請都可以申請到四、五萬,

而我家卻不行...只因為有兩棟房子...

只因為一棟是不能賣也賣不出的祖屋,

一棟是現在住的住的地方...

但是,我家去年的申報的所得稅卻不滿十萬...這該怎麼算?

現在的政策,是鼓勵大家一起來窮的嗎?

討厭!討厭!討厭!!>”<




我知道這個社會一定還有比我家更糟的家庭...

我也知道我該感謝上天讓我還有遮風避雨的地方,

但是...有時後還是會很怨嘆...

可是小老百姓的無奈,高層的會有多少人知道?

上一篇:女性的偉大

下一篇: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