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21:08:24睿耳符今天不在家

轉山

你其實是個脆弱的人,這一路上總害怕陌生寂寞,害怕迷路或遭人劫掠,害怕高山險阻林間野獸,甚至失速墜崖,各種危險困難的想法從未在你的腦海悉數撤離過,可這一切似乎都不足以超過讓你無法往前推進的懼怕,你怕錯過前方的什麼~~~《轉山》

有些書看時使人著迷,看到末了,使人焦慮,擔憂著,怎麼辦呢?就快看完了,怕這著迷成了空缺,暫無遞補者。

這段話很打動我,一個用如此誠懇的脆弱,呈現著他的勇敢的作家。

有時候在一個岔路口,我們遇到了兩條或兩條以上的路,沒有哪一條標示著絕對幸福的結果,有時候我們只是在刪除刪除刪除,剩下一條沒有那麼難的路。
於是,如果捨棄是比較難以承受的,那麼就繼續吧
如果繼續是讓人不堪的,那麼就捨棄吧
有時候,我們並沒有在前行的路上
那麼純粹,那麼堅強,那麼不顧ㄧ切
在行動的同時,我們也在憂懼,只是有沒有誠實面對而已

《轉山》就快看完了
幸好,宮本輝的《春之夢》出版了。幸好



上一篇:我聽簡媜

下一篇:意志力崇拜

小花 2008-04-06 20:03:27

是的,這世界小的讓我驚恐
最近又有ㄧ樁。
前ㄧ陣子因為選舉,偶爾瀏覽政論性節目,某次機緣看到史英老師在公視主持的有話好說節目,請來了一個特別來賓,當時是馬英九青年部的發言人,十分欣賞此人的機智與誠懇,後來得知,他竟與我以前的同事是台北師大附中的同學~~~~~~~~寶島台灣也真是太小了呵

小咬雯 2008-04-05 23:04:35

轉山的作者,讓我一直覺得很熟悉,後來才發現他是我大二時參加雙溪文學獎新詩組的競爭者,那次我得了佳作,而他是第二名,那時候並不覺得他的作品有多不得了,但一轉眼,和我的大學同校同年紀,人家的視界可比自己看的更遠了。
這世界可真奇妙啊,小花,你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