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11:42:08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精準

前陣子戴了一年多的mono方糖錶放在位子上,忘了是什麼原因摘下放在桌上。
因故前去客戶端後,回來發現被不知名人士摸走。
沒有確切的嫌疑犯及事證,人人都可能,人人都不可能。
沒有戴錶的這半年,仍舊不習慣一直想再買隻新錶
遲遲未能決定錶的款式精準對時間的精準對設計的精準
主要是後者。

挑三揀四的程度連友人都看不下去。從SEKIO、ORIENT、Mido到CYMA。
日歐錶廠都有其在意的好或不好。
每每看到我參考中的新錶,均力薦下手快買。
一般人都會在意前者。
目前日歐錶廠的機芯幾乎都能做到瑞士天文台認證的水準。
但不見得有實力的錶廠都會取得認證。
準確度幾乎無異的情況,選一只順眼的錶相形是種原則,還不到智慧。

友人鴿子推荐ORIS。感謝他的意見,感謝他的好意(欲帶我去相熟的錶店)
但太多人戴ORIS,感覺就像國中看到CASIO的BABY-G系列。
有看F1賽事都知道ORIS的代言人和Ferrari是完全死對頭狀態。
我是支持Ferrari車隊,自是不可能選購ORIS。

Breitling曾經是多年前一度考慮的航空錶。數十萬甚至百萬計的高複雜錶款,
不是普羅有幸能一親芳澤。
懂錶、愛錶、買錶,業界裕隆車老闆嚴先生是箇中翹楚,身為V.I.P.實力。
價格之外,三眼表款不考慮,愈來愈多的錶廠系列都跟進三眼表
「乾淨」是現在訴求之一。不需太多花樣刻度,毋須告知目前是幾秒。
不是從事和時間高度密切的工作者。

手錶是種彰顯品味,對時間的存在在乎及個人的裝飾品之一。
但不希望人家先發現我的存在,是透過右手腕的38mm高度複雜縷空盤面。
一種小小的堅持。
36mm是我能接受的最大尺寸。心儀一只CYMA。非傳統的橢圓、酒桶型,
或是帶點叛逆的方型、多邊型。
俐落的線條沒有太多的羅馬數字、印度.阿拉伯數字。
沉穩的靛藍色刻度,瑞士25石自動上鍊機芯,藍鋼夜光指針配上真皮皮帶。
宣告無法長時間在戶外佩帶,以減少汗水灰塵對皮帶的磨耗。

ORIENT和SEKIO一度也是考慮。ORIENT大部分都是石英機芯。
試戴過石英機芯與機械機芯,完全不同世界。
石英機心是以IC基板,停產後無法更換零件。
機械機芯除非是重摔或是濕氣從表冠滲入。
壽命遠比石英機芯來的久。
SEKIO泛濫程度遠勝ORIS。
加上其零件機芯因模組化大量生產,極少零件經過打磨。
不難理解每年都會更換高知名度藝人代言加持。
品質好無需太多藝人輪番上陣,獲得忠誠的支持並非難事。

友人成聽聞我要買CYMA說:買那麼貴幹嘛?
你只是要看時間,能看時間不要誤差太大就好。
萬一一不小心又放在桌上被人摸走怎麼辦?上次你的錶被摸走後,
有人靠近你的位子,我就會先問他們有什麼事嗎?
盡量不要有人靠近你的位子。

我說:很值得。
本來,我不喜歡有人沒原因的就在我的位子上看報紙,坐在椅子上轉啊轉的。
誰都一樣。你忘了?那天還故意說我抽屜放一萬現金,帶種的就拿走。

到現在就沒人敢再坐上你的椅子。

想說被摸走追不回來,沒必要將事情再鬧大。下個月戴上新錶後會更注意。

上一篇:牙醫

下一篇:惡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