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23:57:00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娛樂*真實*Vodka

不用加班的日子,只想好好的睡個覺。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慢慢步向宅男之路。
天氣壞,順理沒有出門的理由。
天氣太好,似乎也不適合出門,只想窩在家整理房間後吃冰聽音樂。

忙著一連串的比賽。試稿,定稿。
反覆逐字逐句,斟酌再三。
請友人充當一日評審的對語法提出認定。

拍照、選擇、保留、刪除、修圖。
走訪預想中的景點,試著踏遍沒人注意過的小小驚喜。
構圖、角度,捕捉光影。快門按下的四連拍甚至是十六連拍。
一次…兩次…沒有時間好現場回顧。

過去一個多月以花為主題。
最容易受到光與風的影響。試著拍出讓自己尚能入眼的作品。
建築不會動,標的不會動。動的是人心,影響判斷,影響眼界器度。
各有千秋,各有所難。

動輒三百張甚至是五百張之譜,往往只留下不足30張。
畢竟不是高速快門或是高倍率鏡頭拍的專業。
手執相機不過是過去半年間,工作之餘小小玩樂。
妄想與眾家高手較勁切磋。

「寫作是靈魂的冒險,文字是以肉身為祭。」
友人某日午後閒聊中脫口而出。
在過去小小說中鍵盤帶出這樣多人性的片段。
交詰、質疑、拘泥、執拗、肯定。
最終都是泛泛的自由心證灰色地帶。

小小說太耗時間。撰寫極短篇是重新溫習。
拋棄經歷,切割頭銜後,這些人什麼都不是了嗎?
非得像是出門上街穿戴整齊。
甚者配掛項鍊、戒指、手環、眼鏡等等諸如此類加掛上身。
好獲得一絲絲的安全感?

當個普通人就好,不要像某孫姓陳姓名媛等輩,當個Party animal。
「環境,時不我予。」
這兩位小姐是「剛好」出生在財團之家,不然也只是空有美貌的普通人。

環境早是事實無可改變,無需多費唇舌。Party animal也是事實。
看娛樂版有哪些花瓶們深怕少了關注。
少了篇幅、少了鏡頭後的走光袒胸露腿,極盡所能作秀,娛樂大眾。

說到娛樂,總覺得我無法完全融入不屬於我的環境。
必需演戲,互動、話題都是。
表現成另一個人,像是他們一份子的一個人。

體認到有些時候,我太投入「演戲」。忘了我是在演戲。
這一切都是如雨後霓虹。三年來的裝瘋賣傻。
沒有交惡亦沒有深交,如同影子。

偶爾會說:「你真的不瞭解我」。所幸無人察覺。
真的不知道和他們熟不熟。
只有下班後和我累到快崩潰時,才保有我的真實。

並不是我要卸下面具,放棄演戲。
而是「老子我不玩了!」的內心獨白與日俱增的強烈。
計劃找下一個能再玩三年的環境。只求有一絲的真實。

上一篇:崇拜*最遙遠的距離

下一篇: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