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01:19:25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薔薇29

再過兩天,就是跨年,二零零六年的到來。
去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剛好是我被借調滿一個月的日子。
不值得開心的一天。
畢竟被人當是棋子的空降操作,又引來原本就不熟的人們的猜忌。
更別說是當時我還有黑色羽翼。

今年的十二月三十一日可以說是種轉變吧。
第一次感受到作主的感覺。通關處理的先後緩急。

說是我不喜歡當家作主是騙人的。
年輕不懂事,喜歡當幕後黑手。是太不瞭解自己是否夠格。
可能太低估自己。反之也是。能夠看清自己的靈魂又有幾人。
對自己有了自信,專業也慢慢的提升後喜歡走到幕前。

就某種程度來看,在海關這是我在主事。
還是有頂頭上司監督著,做的不好照樣會被他譙到不行。
既然被他信任著,也被自身信任著,就更沒有理由做爛。

很多朋友都問過我們公司沒打算補人嗎?
這問題我不知道怎麼回答。我不知道,就算知道也不能輕易回答。
這是我們公司內部的決策,不用到處告知他人。

公司小,更會考量目前的編制。是可行的就更不可能徵人。
再說,也不喜歡再多個人來插手關務這塊業務。
浮華的權力果然是種原罪。人生下來就帶著許多原罪。
喜歡看美好的,討厭醜惡的,沒有理由的決定著。不必理由的決定著。

只是我喜歡這種浮華。厭惡的標準是時尚。
永遠都不夠。有太多理由也根本不用理由。
每年到這時都可以看到明年流行的顏色。
紅、黑、紫,這三種從來沒有缺席過。不妨去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