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9 22:34:42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選擇3

因為我是被借調的,和這部門的人相處的不夠久。
相形下,其他同事均認為這次的責任錯都在我身上,
應該要先問的,而不是歸屬『2個人』。
這事如果硬要推責任到我身上未免有失公允。
為此,第一次在辦公室發飆,嚇壞同事。

這是你一直徘徊的原因。
妳應該說是先兆吧。
也對,不然就有點倒因為果了。

在職場上千萬別信任何人,除了自己。
通常都是你信任的人背叛你捅你幾刀的可能性最高。
因為不信任的人根本不會往來,也就沒有背叛的機會。
同事也好,主管也好,都是需要保持看得到摸不到的距離。
如果妳願意被背叛吞噬的話,我是不反對妳信任同事。
誰曉得她們會不會在妳背後說閒話。

當然我也會這樣教育小孩,別去信任任何人!
因為從懷孕的開始,競爭就開始了。

不想被當肥料,就最好先殺光眼前的對手,
大步邁向自己要的一切。
妳不會想以童話故事來騙小孩這世界很美好吧?

不會!我會依現況來教小孩。

我會以殘酷的一切當床邊故事講給他聽,
培養勇氣與強壯的心臟。
免得到12歲才發現童話城牆崩潰了,
這樣對他的打擊太大了。
養成他不信任,任何同輩都是可以被犧牲的觀念,
避免他被其他人當肥料。

從剛一聊天就發現妳怪怪的,老是說我。
妳才真的怪怪的!
這麼明顯啊,我該說你感覺太敏銳嗎?
倒沒那麼嚴重啦,世事無絕對,另有新情趣。

問你一件事,你到底是幾歲?
妳是認真問的嗎?有點阿茲海默的前兆喔。
我們認識多久了?
比5年多比10年少。總覺得我們認識很久。
應該吧,我沒有說過但我一直都這樣覺得。

有的時間下,我會很低潮。
看誰都不順眼,工作的自我要求標準會明顯的提高很多。
被監督制衡的單位,
除了拜訪我家列祖列宗及我的家族以外也真的別無他法。

你的壓力會不會太大了?
為了工作,你一個人獨自奮鬥,
為不想讓朋友擔心。自己承擔。
你老實說,你會主動告訴我嗎?
不會!無關老實不老實。

否定愛情否定其他的愛情,
也許是真的恐懼婚姻的不定感。
你知道我要問什麼,
這是妳和我共同的問題,我只是先提吧。
不然妳也不好意思開口的不是嗎?

你真的以自己的生命當做能量在燃燒,
別玩了!你再這樣很快你會撐不住的。
都無所謂吧,我想。

醒來後,一種愁苦的心情影響著很難開心的起來。
很久沒有這樣了。
我自己也知道是我多想擔心的太多。
只知道她對我的印象是不錯,也僅止與此。
拋開這層關係,我們對對方的瞭解很有限。

所以前幾天我去玩我朋友的貓,那是我感到開心的時候。
找不到他喜歡的零食,買了日系點心給他。
沒想到他不太領情,害我小傷心了一下。
這幾次去因為也熟了,他現在是會有種『你來啦』的表情。

我一離開他們全都睡著了。
原本是睡覺的時間,還硬陪我玩了2個小時。

我發現我愈來愈不愛說話,比貓更安靜。
每次去台北,我不知道要開心還是難過。
如果不是要赴約吃飯或是去買些雜誌。
可能我這輩子都不會想再踏上台北。

看看妳在想到我之前,妳這樣算好的了。
只要沒有憂鬱症,逼到自己想自殺不可的時候。
我就覺得妳不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