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23:45:47Revival

家屬的感謝函

這個月某天中午在主任辦公室裡吃飯,助理拿了一封信給我,看起來像一封廣告信,不過我看信上的寄件地址就知道是前幾週過世的老病人家屬寄來的。拆封之後是一封印得很精美的感謝函,原本助理還以為是奠儀,我看了一下內容大致是官樣感謝的老套,陳述我的老病人在何時仙逝,家屬如何辦理後事,還感謝各單位協助指導等等。我說後事都已經辦妥了,應該不是叫我去上香送白包,何況我的老病人走得很安詳,和家屬也沒什麼糾紛,後來助理說感謝函可以送到秘書室那邊報備,累積一定數量還可以被院方表揚,我想我收過那麼多感謝函從來沒想到還有這招,就請助理幫我處理。
我將感謝函交給助理後,她原本想把感謝函塞進信封裡,才發現信封裡還有一封感謝函。這封感謝函是用很工整的毛筆字寫在宣紙上,宣紙上還印有我的老病人的名號,內容是感謝我在最後這段時間讓他的父親走得很安詳,讓全家人都很放心將他交給我,雖然家人曾經到醫院想當面向我致謝,不過並沒有遇到我本人,因此才寫這封信以示感謝等等。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家屬這麼認真寫感謝函,我想我的老病人在天上有知應該不會反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