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6 00:21:16Joe

給我最疼鍚的......

不知怎的,總是對你們特別偏心
可能對你們這一班小朋友,總有一點點情意結──

因為,我第一次授課的學生,是你們
亦因為,你們帶給我很多難以忘懷的片段

我對你們的關懷,可能表現不出來
畢竟我只是一個頗為內斂,不善於表達自己的人而已
但我曾為你們的快樂而高興
亦曾為你們的悲傷失望而難過
當我看見你們努力的成果
看見你們歡笑的臉上散發出的光芒
我會面帶笑容,悄悄的轉身,拭去我眼角的淚
以免你們會笑我是個愛哭鬼

你們這一班,是我最疼鍚、最寶貝的一班小朋友
喜歡叫你們小朋友
是因為我喜歡和你們接近
我不喜歡擺著架子
是因為我自己也不喜歡這樣的老師
喜歡你們直呼我的名字,甚至那些有趣又獨特的綽號
是因為令我很有親切感
令我的教學生活充滿歡笑和生氣

成為教師,
是因為想用我的知識
去開啟學生心靈的鑰匙,啟發他們領悟人生
我不知道是否可以做到這個理想
又或者我正和自己的理想背道而馳

畢竟,我只是你們生命中的過客──
或許我只懂傻笑
或許我只懂說一些很冷的笑話
或許我只是甚麼都不是
在你眼中我或許不曾存在過也好
但我也會珍惜你們
不願放棄你們任何一個

感謝你們帶給我的所有回憶
感謝你們為我的生命添上了色彩
感謝你們在我的生命寫下活潑的章節

現在你們差不多要踏上人生的另一階段
即將拍翼振翅高飛了
希望你們能夠飛得比我更高、更遠
在人生的旅途中,繼續發光發熱

努力啊小朋友!
縱然未來充滿挑戰,路又不太好走
不要灰心絕望,不要輕言放棄
只要勇敢面對,再多難關也不怕闖

明白了嗎?清楚了沒有?都睡著了是吧?

那麼好了,我們下課!Goodbye class~

上一篇:感動

下一篇:天上的白雲

Jσε 2007-10-09 22:38:50

其實你地咁激我, 都已經畀我好多難忘回憶架勒........
哈哈~ 不過好野會慢慢有架勒!

Ivy 2007-10-08 20:31:41

希望我們今年這班07-08 FORM 3D Music Class 能給MS LEI 你一個美好的回憶.....

莉莉 2007-02-26 22:43:46

看了這篇,真的覺得感動呢~

不知怎樣,我也曾經想過有沒有這樣的老師,也許曾經,在他們心中... 留下這麼美好的一個回憶... 也許,會想藉著文章來說出一些心聲...

今天,我偶然的進來,看到你這篇文,覺得舊年的中三丁很幸福,有點羨慕又有點妒忌... 竟然有一位這麼看重他們的老師!^^&quot

今天看了你寫給我的紀念冊,想了想,發覺又真的很奇怪,因為... 你只是教了我一個夏令班... 但在我的心中,你卻不像只是與我相處了這麼短時間的呀!說真的,連那個夏令班有誰與我同班,我也忘記了... 但忘不掉的,是你~

是你給了我當班長的機會,給了我一個美好的夏令班~一個美好的回憶!

謝謝!

※不知道我在這留言你會否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