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0 04:21:52Joe

感動

  中四生活已開始了數日,一切也慢慢安定下來,我也漸漸習慣這種生活節奏。中四的科目對比起中三,的確是少一點,但我也不敢鬆懈,因為我明白到,一旦停了下來,便很難再去跟上大家的步伐。我並不討厭中四,因為這是一個人成長時所必經的一個重要階段,所以我樂於接受接下來的所有挑戰。

我很懷念上一年和同學以及老師所過的歡樂時光,假如可以的話,真渴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那時。當然,這是很天真的想法。但即使明知如此,我總不免會有這種妄想。大家一起經歷過很多事,有開心的,也有不開心的,試過很團結,也曾經分裂過,但無論如何,這些都會成為我今生難能可貴的重要回憶。

人總需要向前看,所以我也不能只回首過去而停步不前。因此,我會帶同中三的美好回憶,更上一層樓。

  中三時,還會有著及時行樂的心態,認為還有大把時間,所以不用著急。但現在,升中四之後,完全明白到時間有多可貴,一步也不能慢下來,如果想順利畢業,便要從現在這刻開始做好。有這種想法,大概證明我比過去更加成熟吧。我會一直堅持下去,不讓自己有任何機會懶散。

有人因為說過中三有很多科目,所以讀得很吃力,但我上年則完全沒有這種感覺,反而是那些作業讓我有點負荷不來,但我慶幸一切都過去了。中四雖然科目少了,但相繼難度也加深了,所以我依然覺得中三在課業方面會較中四容易一點。但即使難度加深,要來的,一樣會來,我可以做的,只有做好準備,接受挑戰。

但願我今年也能積極地好好過活,快樂地度過我的中四生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月份開課時,往年的學生寄給我這樣的一封信。看畢,令我感動非常。還記得中三時一面靦腆的她,現在已成熟了,長大了,也比前開朗了!但願她能努力的做好自己。期待著你畢業的那一天哦~

上一篇:實習感言

下一篇:給我最疼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