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0 02:52:04記者甲

《終點‧起點》(22) 舊情‧舊情人 00年12月27日

(22)
舊情‧舊情人
00年12月27日

阿志打開家門,不理還未執拾的家中凌亂一片,只是茫茫然走到睡房,便和衣倒在床上。

腦中,想的都是Jason和那個他。

兩人竟就是這麼不約而同,把自己搞得遍體鱗傷才安心。其實剛才自己是否應該走到舞池,把那個男人給狠揪出來?可是…

萬一…萬一…

阿志搖搖頭,還是不要去想比較好吧!掙扎了老半天又從床上爬起,走到廚房冰箱前,拿出一支啤酒,就直接坐在地上一支接一支的飲下去,直到天亮。

可是真的喝到第七支,直至伏在馬桶前嘔得滿天星斗為止,還是挨過那不過三小時的時光。

嘔完頓覺清醒,才記得回神望望時鐘。四時半?還未天光呢…真該死!

走到電腦面前…還上網?阿志抹著嘴苦笑。

一上來便見到ICQ上的Jason。他想Jason也是看到自己了,他的代號立刻從Online變成Offline。阿志想寄出的打招呼訊息只得呆在電腦屏幕前。呆望著畫面,還未按下滑鼠鍵的阿志只得冷笑一聲。

「你好!」一個訊息畫面彈出。是小辣椒…

「Hi…:)」阿志苦笑搖頭,敷衍的回她一個笑臉。

「怎麼樣?約會很開心吧?這麼晚才回來!」她也很晚呢。

「是的,很好玩呀!他還叫我星期六的舊生聚會一定要到。」阿志催眠自己。很開心,很高興。是的。

「哦,那時候一起去吧。很久沒見到班上的人了。」唉…還要面對他?阿志深呼吸一口氣,很重的壓迫感。

「好吧…很晚了,我明天還要上班。」阿志迅速地打下這個留言便想下線,真的投降了。

「要睡了嗎?都四時多了,我也要睡了…要打電話多談一會兒嗎?」小辣椒…

「噢…我沒開電話呀。我要睡了。再見。」阿志匆匆的換成了隱形狀態。

她待了好一會兒才下線。待她走後,阿志仍望著電腦屏幕發呆。

不想走回床上,也不想睡覺。

忽然間,很想有個暖烘烘的身子給他靠著。

這時候,K出現在線上,他一見到阿志便立刻就傳來訊息。

「死仔,我終於等到你回家了!我現在過來!」未待反應,他已經下線了。阿志趕緊拿起電話打給他,希望可以阻止他過來,可他卻沒開電話。

如果他真的上來,那該怎辦?Wilson會亂想一通嗎?他們兩人…

可供胡思亂想的時間太少。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門鈴便響起了。

哇?坐火箭來的嗎?阿志有點難以置信的打開門。

打開門,看到一臉很緊張的K。臉上因跑了七層(這裡是唐六樓)而泛起紅暈,汗水點點滴滴的從臉上爬下。

忽然阿志記起那同樣的表情。那一夜。但故事的主角,早已不是他。

「你…你為什麼要逃?」阿K抵著門大嚷。「錯的不是你呀!是他!是他!為何你不好好教訓他?…」

阿志皺眉閉上眼。已經夠煩,尤其是由K來說這些話。「好了!怎也好,我們既然散了,他的事也不關我的事了!…我看,你也不要去多管閒事吧!」

「閒事?」他冷笑。「我把Jason交託給你,你現在居然說這樣的話!」

「不是嗎?分了手,也不該去管以前男朋友的感情事,K,對嗎?」故意一盆冷水澆下。

阿志得意的準備送走被打敗的公雞。卻發現他腳步根本沒有離開。

他很平靜的問…「你想把身邊的男朋友再放棄一次嗎?他錯了一次,便不能再回頭嗎?」

該怎說好…「是他自己說要分手的。」

「你想和他分手嗎?」

那夜,阿志是默許了他的分手。那麼,他也是兇手一名嗎?

「你‧正‧蠢‧材。」他帶點自嘲的抬了抬頭。「怎也好,大哥已替你好好教訓他那第三者了。你喜歡不喜歡──」

「你打了他?Jason怎樣?他沒事吧?」阿志居然緊張起來。

「我打了那人一拳重重的。然後把Jason送回家了。」他望了望阿志臉上的反應。「沒帶他來見你,不想給你和他太多刺激。Okay?」

他望著阿志,也知道他在想甚麼。

阿志忽然覺得自己很沒用。「不如你入來坐吧,外面很冷呢。」

阿志退後讓他進門來,他反手把門關上。

「我在你樓下的網吧等你。怕你知道我會來你會逃掉。」一分鐘的謎底解開了。他有點深意的笑了笑。

「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想你得到幸福。」

阿志勉力的擠出笑容。阿K慢慢伸出雙手,捉著他的雙肩。「我已叫了Jason那小子明天打給你向你好好道歉。以前的事就這樣算了,好嗎?」

「好…我會等他的電話。」阿志抬起頭望著阿K,順從的點了點頭。
「一定?」

「一定會。」

「那就好。」冷靜下來的他緩緩地嘆了口氣。

「說到底,我愛他。」阿志忍不住承認。

阿K有點無奈的笑。「那就好。呀,我還是不坐了,我還要回去呢。」

「很夜了,不如你留下?我讓你做廳長。」阿志站起來要去拿被舖。

阿K拉著阿志,搖搖手。「不,我沒床是睡不著的。」

「那…你在睡房睡,我出廳睡好了。」兩人站得極近,阿志幾乎要感到他的體溫。

他笑了笑。「還是回家好,明天再致電給你,okay?」把身子移開,他轉身欲打開門。

「呀,送你一點兒吃的。」阿志忽然想起鄰居送來的蛋糕。

他有點兒難為情。「男人老狗拿著這麼一包,嘿嘿,給人笑的。」

「你不要轉頭把它丟掉呀!我不原諒你的呀!」阿志把蛋糕裝好交給阿K,拿起鎖匙,便想送他出門口。

門鈴響起。

看到K的面色一沉。

打開門,是Wilson。

Wilson笑容可掬的望著兩人。「你呀!自己先走也不告訴我一聲,Derek說你打了Jason的新歡!可憐那帥哥…咦?Jason呢?你沒有把他帶到這兒嗎?你倆實在讓我擔心死了!」

K笑了一下。任誰聽得出,都不是快樂的笑。「你就知道我來找Jeffery。」

「和你心靈相通,知道你來輔導Jeffery嘛!回家打電話談也行吧?」他擠起笑容,挽起K的手。

「Jeff,不和你談了,早點睡吧。」阿k回頭望了望阿志,便迅即踏出家門。「再見…Wilson,走吧。不要阻礙人家睡覺。」Wilson臨走前還要再補上一句。

看著兩人在梯間消失,阿志心內的孤獨感再度洶湧而至。直至聽不見兩人的腳步聲,才站起回到睡房內。

望著床,開始想起很多的事。為何Jason要放棄這溫暖的懷抱?是自己不夠好嗎?自問對他沒有欠缺。

還是他不愛自己?找不到他變心的理由。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