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13:20:08裘/羋

就知道你煞到我10



  「靠!你說什麼?」原本坐在沙發上的帆葉突然跳起來。

  「我說,我好像真的喜歡上簡、宥、茵了!她很特別。」邑均的臉上,淡淡的一抹微笑,那是在他臉上很常見的自信笑容。「你在激動什麼?」

  「我……?沒有……沒事。」(他媽的,我在激動什麼?俗女被自己的好友喜歡上,我應該要替自己開心吧!少了一點負擔。)

  「欸,我問你,你老實講。」言邑均的口氣,難得的認真了起來。

  「三小?」

  「你是不是也喜歡簡宥茵?」

  「耖你媽的幹,你從哪聽來的?」帆葉的情緒突然激昂了起來。

  「要不然你幹嘛那麼激動?」邑均的口氣依然平穩,完全不受帆葉的強烈反應影響。

  「誰會愛上那俗女!像她那種貨色,垃圾都比她高級!」

  「你……」言邑均頓了頓,又開口:「算了,不跟你計較,你這叫惱羞成怒,其實你只是不想承認自己喜歡她罷了。但是其實呢,這樣只會更凸顯……你、喜、歡、她!」

  「……。」

  「齁齁,不說話了吧!被我說中了。」邑均看著窗外,繼續說道:「不過我醜話先說在前頭……簡宥茵,是我的。」語畢,他掛上電話。

  (為什麼……悶悶的?)帆葉沒有理會已斷訊的手機,只是安靜的凝視著前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鬼。

  
  ---


  「宥茵早安啊!」隔天一大早,煜豪主動和宥茵打招呼。

  「喔。」宥茵沒有做正面回應,默默的坐回位置上。

  「宥茵,昨天……對不起!」煜豪走到宥茵的座位旁,道歉。

  「沒關係,我沒有怪你……」有點口是心非,「可是……昨天真的好奇怪。那個言邑均,是誰?他想幹嘛?」而且昨天放學還主動請她吃冰。「雖然他的笑容是很燦爛、聲音很迷人好聽沒有錯啦!可是……我又不認識他!」

  話才一說完,窗外就傳來熟悉的嗓音:「再過不久,就認識啦!小妞。」說話的人,正是言邑均。

  「呃……」宥因反射性地起了身。

  煜豪站在宥茵的前方,「不准碰她。」這口氣,看似像個大哥哥、像個死黨,事實上……比較像是男生在捍衛心上人會出現的字眼吧?

  「我早說過了,想阻止我對你沒有好處。」言邑均很自然地踏入了宥茵的教室內,然後扯了宥茵的手,拉向自己。「小妞,走吧!」

  「欸……等一下啦!煜豪!」

  煜豪嘗試過要阻止,但被所謂「言邑均的小弟」給團團包圍住。


  言邑均把宥茵拉到學校的自習中心,但他們學校是私立學校,哪有人會如此認真跑到自習中心看書?

  很平常的,自習中心,空無一人。

  「你到底要做什麼?」宥茵甩開被言邑均握緊的手。

  「急什麼啊?我們都是情侶了,有些事情還是慢慢來得好……」言邑均竊笑著,嘴角的笑意彷彿要將宥茵吃了似的。

  隨著言邑均一步步的向她走近,宥茵內心起了毛毛的感覺。「什、什麼事?」她想藉由說話來化解此刻尷尬的氛圍,但沒想到一開口便破了功。

  言邑均將她輕輕地推至了牆上,用手溫柔的撫過她的臉頰。

  「妳覺得呢?」不疾不徐地,他道。

  宥茵吞了口氣搖搖頭,思考著最近到底是惹上了哪門子的衰神。但言邑均的臉緩緩靠近,又使她亂了頭緒。

  「呀──」就在宥茵反射性地尖叫了一聲之際,言邑均突然別過了頭,然後「噗哧」一聲地笑了出來。

  他鬆開手,笑到肩膀不停地抖動。

  宥茵不解,這男人是很愛整人就是了?尤其又特別愛整她!她一氣之下,剁著腳準備要離去,卻被言邑均的呼喊聲給止住了腳步。

  「我記得我說過,妳很特別,」他的聲音好好聽,好聽到宥茵都懷疑自己的聲音是不是有大便卡在喉嚨裡。「現在我收回這句話。」

  宥茵轉過身,眼剛好對到不遠處,那言邑均清澈的瞳孔。

  「我要將它改成:妳可愛得令我不得不擁有。」他的嘴角,揚起的角度,露出一絲絲驕傲與自信。


---《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