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21:13:43裘/羋

【生日賀文】不是朋友

  「我們要當永遠的好朋友喔!」

  「嗯,打勾勾,說謊的是小狗。」



  「我要搬家了,搬到離這個家很遠的地方。妳要來找我,我也會去找妳的喲!」


  都過了十年了,什麼「你要來找我,我也會去找妳的」根本不知道人往哪跑。況且,才認識不到一個月,連名字都不知道怎麼找?

  他這隻小狗,雖然是因為父母而逼不得已搬家的,但也未免太突然了吧?

  明明只是個認識不到一個月的鄰居,但我對他的印象卻很深刻。他是個很特別的男孩,夢想當位歌手但唱歌卻不怎樣。離別時還說什麼「等我出道後會回來找妳」之類的話。雖然我很想告訴他,我對什麼歌手演員之類的沒興趣。

  想著想著,我的眼淚又不禁流了出來。不知道為什麼,每當想起這件往事,就會想哭。不是難過的想哭,也不是感動的想哭,就是很莫名的想哭啦。

  「叮鈴--」掛在門上的風鈴響起。

  「歡迎光臨!」我擦掉眼淚,重新整理心情。

  「一杯紅茶。」點好後,他找了個最角落的位置坐下。

  「他是智平,沒錯吧?」不知道為什麼,這位客人一走進來全部客人都轟動了起來。是說他還滿帥的就是了,有必要這麼誇張嗎?

  他不以為然的望著窗外,好像不關他的事的樣子。我知道從我們店裡看出去的景色很漂亮,但也不用看到這麼大的騷動都還沒感覺吧?

  「請用。」我將紅茶端去給他,他依然沒有反應。

  「實現了喔,我的願望。」我正要走回櫃檯時,他突然道。

  我用一副不明白他在說什麼的表情看著他。

  「永遠的好朋友。」這什麼鬼提示啊?

  突然,想起剛才回憶的往事:「你……是那隻小狗!?」

  「這麼久沒見面,一見面就說我是小狗。」他抱怨著。

  「你實現什麼願望?」我不理會他的抱怨,好奇的問。

  「當歌手的願望。」

  他一臉認真的說著,我馬上「噗哧」的笑了出來。他不明白我為什麼笑,但真的很好笑。

  「那個唱歌不怎樣的男孩現在卻跟我說他當上歌手?」我笑到肚子快痛死了。

  「妳還是沒變。」

  是啊,以前只要他說到他想當歌手,我都會像這樣笑到倒地。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說出這句話的他,我笑不出來了。感覺出……他的眼神及他的語氣,都非常的失望。

  他走向櫃檯把錢放了,便走出店門,留下我一個人僵在那。旁邊的客人則是看好戲般的竊笑著。

  回到家後,我碰了久違的電腦,查詢那些客人口中說的「智平」,終於明白他為什麼會有那樣的反應。

  原來他會搬家,是為了夢想。整整十年,他不斷為了他的夢想努力,終於正式出道。而白痴的我,卻嘲笑了他這十年的努力……。

  我想跟他道歉,也許說道歉也沒有用,但我還是很想說。

  這時的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幹麻,隨手抄下他公司的地址,也不管現在多晚,就這樣撘著計程車前去。現在是半夜,公司門關著。我一個人蹲在門口,明知他不可能出現,卻一直等著他。

  「妤……?」突然,我眼前出現了一雙鞋。

  我抬頭,一看到是他,眼淚馬上流了出來:「對不起……」

  「這幾年,我找妳找了好久。因為不知道妳的名字和其他資料,所以找起來特別麻煩。這麼麻煩,我還一直找妳做什麼?為的就是要告訴妳,我實現了我的夢想。現在,總算讓我找到妳了。」我懂他的意思,他要讓我不自責,當作我們現在才相遇。

  我用哭到很醜的臉看著他,問:「……可以嗎?」

  他點頭,接著道:「還有……我很後悔當時的約定,我不要當永遠的好朋友。」

  「不然呢?」我緊張,怕他不要我這個朋友了。

  「我……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妳了!」他後面幾個字,幾乎含滷蛋似的代過。不過我聽的出來,還很清楚。

  「智平,謝謝你原諒我那幼稚的行為跟謝謝你喜歡我這白目的個性。」我墊起腳尖,往他唇吻了下去。

  還有謝謝你讓我明白為什麼我對你印象這麼深刻,因為我也一直都喜歡著你……。

  ---

  「記者現在為您插播一則新聞,新生代偶像言智平在昨天半夜被拍到與一名女子在他所屬公司外接吻……」


                        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