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21:04:17裘/羋

【短篇】幸福的滋味(下)




  很快就挖到了硬硬的東西,是一個箱子,還滿重的,廢了一點時間和力氣才把它拿出來。一打開,我愣了……

  裡面竟然全都是冬瓜茶加珍珠!只是有點臭,因為有幾杯是十幾天前放到現在的。可是共通點就是:每一杯上面都黏著一張小紙條。

  從最下面那杯開始,寫的是「第一天。 老婆取消和我的餐約。0715」,再來陸續還有第二天、第三天……一直連續到剛剛那杯的第十四天。

  ……「第二天。 老婆不出門。0716」、「第三天。 老婆不在家。0717」「第四天。 老婆和林智宇去海灘。0718」、「第五天。 想握握老婆的手。0719」、「第六天。 笨蛋老婆跌倒腳破皮了,我被老婆看見了。0720」「第七天。 想捏老婆的臉,想聽老婆的聲音。0721」「第八天。 老婆最愛喝的冬瓜茶加珍珠漲價了。0722」……

  ……「第九天。 老婆趴在陽台沒看見我。0723」、「第十天。 想煮蛋炒飯給老婆吃。0724」、「第十一天。 老婆沒打電話給我。0725」、「第十二天。 老婆去國中同學會了,跟林智宇一起。0726」、「第十三天。 林智宇跟我說老婆昨天喝醉了,還有好多好多的解釋。老婆對不起。0727」……

  看完了每一張紙條,我的視線突然模糊,兩眼中醞釀著什麼,然後迅速掉落。溫熱的什麼從眼中滑出,滑過臉頰,再掉落於大腿。

  原本蹲著的我,因為腳很痠所以就這麼坐下了。現在的情形是一個二十歲女人坐在後院,旁邊有亂掉的土和好多好多的紙條……還有,好多好多「幸福的滋味」……

  許銘恩,你真的是大白痴加大笨蛋加大智障!你都沒跟我說你埋了這麼多,這樣要埋到什麼時候?如果我一直沒發現,你會繼續埋嗎?你不會打電話給我嗎?如果埋到第一百杯、一千杯,你還會持續把冬瓜茶加珍珠埋在這裡嗎?

  當初不是你說冬瓜茶加珍珠就是「幸福的滋味」嗎?你把幸福全部埋在土裡,我怎麼會收得到?

  大白痴、大笨蛋……


  後來想想,其實他只是大男人主義在作祟吧,他要的是我主動跟他解釋,所以才一直沒有打電話給我,上次撞見也惱羞成怒地說我和智宇一定沒有去海灘……

  嗚嗚──可是這個人怎麼都不懂女孩子的心情啊……我在等你打電話給我啊……我從口袋拿出手機,整理好心情和聲音,撥出了好久沒打的電話號碼。

  嘟嚕嚕──都嚕嚕──

  響了兩三聲就被接起來了,是一個女孩子的聲音。

  「喂?不好意思我不是他本人哦!」她的聲音真好聽啊……

  「咦?他沒把手機帶在身上?」

  「喔,他剛剛離開的時後忘記帶走了。」感覺電話那頭的女孩正在微笑著,用很溫和很舒服的語氣說著。

  「請問妳是他的……姊姊嗎?」我狐疑的問了一句。

  「不是,我是……」他還沒把話講完,我就很沒禮貌的掛上電話。

  如果不是他姊,還會有誰?對方是個女孩子啊!許銘恩,你都趁我心情不好的時候跑去外面找別的女孩子……怎麼可以這樣……

  怎麼可以因為她聲音比我好聽就偷吃?而且,聽聲音就猜得出來她臉蛋還不錯,但也不能因為我比較不好看就把別的妹啊……

  許銘恩你都騙我……那些紙條都寫假的……

  我把全部的紙條都撕毀,冬瓜茶加珍珠也沒埋回原位,就跑回家抱著棉被。這是欲哭無淚的感覺吧……畢竟剛剛已經因為感動哭過一次了,一下子情緒轉變態大也不好……

  可是我胸口就是悶悶的、緊緊的,我不敢想像銘恩和那個聲音很好聽的女孩子在一起手牽著手的畫面……

  我躺在床上,又把以前的回憶重整了一遍。就這樣一直想、一直想,想到了剛剛的紙條。

  ……原來啊!原來、原來如果我一直都沒發現那被埋在土裡的幸福,他就不會繼續埋了……到第十四天就放棄了……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這麼早就放棄……我是你的老婆欸……

  我翻了個身,把窗簾拉上。房間少了夏日陽光帶給的明亮,就這麼在床上翻來覆去。

  我不知道我沉思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是在放空還是在感慨,現在我只知道我家電鈴響了,而且按電鈴的人按得好急促啊……

  晨安真的很麻煩耶,出門還不會自己帶鑰匙的……我眼睛腫腫地,現在這個樣子她看到一定會不停地罵我是白痴。

  我打開大門,還來不及抬頭看這人的臉,就馬上被推到他的懷中。

  這、這個味道是……

  「……嗚嗚──」現在的我不想逞強,況且我的眼眶也不許我逞強,不停地奪眶而出。而那位緊抱我的人把我越抱越緊,似乎是想替我止住淚水。

  「對不起……」他說,用一種平和溫柔的語調。

  我搖搖頭,想到了什麼,又馬上把他推開,「你去找那個聲音很好聽的女生啦……幹嘛跑來找我……嗚嗚──」我擤著鼻涕,一手揉著眼睛,眼帶些微的仇恨看著他。

  「噗哧──」他一臉「我就知道」的跩樣,然後又開口:「剛剛接我手機的是我表妹,妳真的很笨哪!」他摸摸我的頭,是把頭髮都甩亂的那種摸。

  我抬起頭,可是眼淚還是沒有停。表、表妹?意思是,那根本不是什麼情婦之類的囉?

  我馬上又埋進他的懷中,繼續啜泣著,他寵溺地摸著我的頭,然後說:「老婆哭的樣子好醜哦。」他語氣帶點似笑非笑的感覺,但手還是緊緊的環著我。

  「咯咯……」這是哭笑不得的狀態吧……我在他的懷裡緊閉著雙眼,聞那個熟悉的味道,然後聽他講的欠揍話,笑了。

  ──笑了。

  等我哭完了之後,他就逕自脫了鞋跑到我家,走向廚房。

  「這次我不會把廚房搞砸了,我在家學很久。」他邊「嘿嘿嘿」的笑著,一手拿著鍋鏟,得意的笑容在嘴角上揚之際,浮現了。

  應該是蛋炒飯吧……噢對啦,我肚子好餓哦……早餐都沒買就跑上來了。

  當他在廚房忙東忙西的時候,我走到陽台,大門口擺了一杯冬瓜茶加珍珠,是剛剛我開門之前暫時擺著的吧?

  我拿起,插下吸管,正要吸一口時,廚房傳來了慘叫聲……

  我走進廚房,確定廚房還完好無缺後,再瞥了一眼那正在對著我笑得很燦爛的人。煮蛋炒飯是吧?可是這個人竟然丟了蒜頭下去耶……

  「哈哈哈……」騙人的嘛,剛剛不是說在家學很久……

  「是不是簡晨安故意把切好的蒜頭放在碗裡啊!不行,給我重來!」他邊抱怨邊關了火。

  「其實蛋炒飯加蒜頭應該也不錯吃的啊,你可以先試吃看看?」我忍著笑意,然後吸了一口冬瓜茶加珍珠。

  那個憔悴的男人瞪了我一眼,然後用湯匙舀了一口剛剛的「蒜頭飯」,準備要塞在我嘴裡。

  「啊──不行啦,我剛剛說你要先試吃的!」我跑給他追,他追著我跑。我放下冬瓜茶加珍珠,在屋子裡追趕跑跳碰。

  果然啊、果然這男人還是不要進廚房比較好……

  他追了我好久好久才一把抓住我,但湯匙卻像是刻意的、就這麼掉到了地板。他從身後摟著我,換了個語調,說:「老婆,我應該相信妳的,對不起。」

  我握著他的手,然後笑了。

  「欸──」我們沉默了一分多鐘,然後我開了口:「晨安說她想要揍你欸……」

  他鬆開手,不知道哪來的驕傲,道:「她怎麼可以揍自己死黨的老公?」然後笑得很陽光。他捏捏我的臉,又說:「妳如果想多喝一點冬瓜茶加珍珠的話啊,樓下後院還有很多……」竊笑著,他道。

  我打了他的手臂,「都臭掉了啦……白痴,幹嘛埋在那裡啊……」那是食物欸、食物!怎麼有人笨到把能喝的東西埋在土裡……

  「埋的時候我也沒想這麼多。」他一邊握著我的手,一邊玩著我的頭髮。「還有,」他認真的看著我,「不要和林智宇走這麼近好不好啊!每次看到都想揍他!」

  我呵呵呵的笑了,這是吃醋的意思嗎?

  我搖搖頭,「你比他帥。」這是事實,至少我這麼覺得。

  他囂張的揚起嘴角,「我也這麼覺得。」然後又把我的頭髮弄亂了……

  我拍掉他的手,「吼唷!你手拿開啦!去廚房煮你的蒜頭飯啦……」真的很煩吶,每次都把我的頭髮弄亂……

  他打了我的頭,惱羞成怒地道:「是蛋炒飯!」

  「哈哈哈……」

  「妳是不是我老婆啊,怎麼這樣笑自己的老公?」

  「哈哈、哈哈……」

  「……」

  「……」


  ---


  如果,我只是說如果,如果我們的世界沒有「冬瓜茶加珍珠」的話,我和許銘恩兩個人還會像現在這樣嗎?

  如果,我只是說如果,如果那一年他沒有讓我喝那一杯「幸福的滋味」,我們兩個人還會像現在一樣打打鬧鬧嗎?

  ……今天夏天,那個名叫許銘恩的男孩,用冬瓜茶加珍珠,證明了對那女孩的依戀。故事還沒到結局,女主角亦不必自己走到最後……

  ──因為,幸福的滋味正在兩人之間逐漸醞釀著,然後,佔據只屬於彼此的心……





                               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