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20:37:02裘/羋

【短文】妳還好嗎

  三個月前。

  「研路,今天要去哪裡玩?」妳跳到我身旁,勾著我的手,對我說。

  「看妳呀,妳想去哪?」捲著妳的髮梢,我給了妳一個淡淡的微笑。當初,就是這個微笑,讓我擁有了妳。

  「我哪裡都不想去,現在只想跟你在一起……」妳低著頭,把我的手環得更緊了。我緊緊摟住妳,再也不想放開。

  擁抱是很溫暖的,眼淚是很珍貴的。

  但,「不想」放開,依舊,還是會有放開的一天……

  
  兩個月前。

  手機響了好久,妳依舊沒有接。連續一個禮拜,沒有回傳簡訊,也沒有接我電話。

  ……妳怎麼了?

  終於,在手機那頭聽見了妳的聲音……

  「研路……」

  「嗯?妳最近……」

  「我們分手吧!」

  嘟──嘟──嘟──

  我還很清楚的記得,妳掛上電話的那一秒,那一刻……從那頭傳來的切斷聲。


  沒有了妳,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我開始懷念妳的小氣、妳的天真、妳的笑容、妳的頭髮、妳的氣息……

  還有妳的,那一顆心。

  那顆心什麼時候離我遠去?什麼時候我觸碰不到?明明才擁抱著,卻馬上失去溫度。

  或許,我不是妳最好的選擇吧?


  ---


  今天。

  「研路……」在對面的街,妳看著我,我讀出了妳的唇語。

  我微笑,在看見我之前,妳也是微笑著的嗎?

  妳過了馬路直跑向我,我故意拐了幾個彎走進了小巷子。

  「研路?是你對不對?不要躲我……我想你……對不起……」巷子內,我聽到妳在啜泣。
  
  淚,掉下;心,疼著。

  直到妳從巷子旁經過,我才出來。

  「我很好,不用擔心。」在妳走遠的背影後,我微笑著,「那麼,妳還好嗎?」



                             裘


  全文共568字。
  96/10/15